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舉行
2020-08-31 14:3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近日,由吉林省農業農村廳主辦,吉林省農業農村廳鄉村産業發展處、吉林省農産品加工業促進中心、擺渡創新工場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總決賽,在長春市擺渡中醫藥健康産業園舉行。

【A】【吉04】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舉行

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現場

【A】【吉04】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舉行

參會領導在總決賽現場創新創業項目成果展示區觀摩創新創業項目成果

【A】【吉04】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舉行

參會領導在總決賽現場創新創業項目成果展示區觀摩創新創業項目成果

  經過市州級推薦、省級專家初步評審、半決賽等程式,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大賽共有來自長春、吉林、延邊等地的18支隊伍晉級決賽。最終,“東北糧雞循環養殖加工”項目獲得成長組一等獎,“土門嶺山野菜包子水餃”項目獲得初創組一等獎。

  在總決賽中,吉林省發改委、吉林省財政廳、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有關領導,以及返鄉、下鄉、在鄉創業者代表和吉林省內外十余家投資機構代表等100余人來到現場觀摩。總決賽現場設置了創新創業項目成果展示區,參賽選手們以實物展示、平面展示、視頻展示、介紹員講解等多種方式展示創意項目、産品和成果,與評委、投資人和現場觀眾面對面交流互動,充分展現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者的精神風采和實力。

  吉林省農業農村廳長副廳長張永林表示,本次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為貫徹吉林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會議精神而舉辦,旨在搭建農村創新創業成就展示平臺,激發雙創活力,讓有點子、有創意、能勵志的“新農民”唱主角、展風采,促進各類人才在農村廣闊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華、大顯身手。

  張永林指出,希望通過此次大賽,引導致力於鄉村振興的農村創業者走創新發展道路,成就和實施一批特色鮮明、創意獨特、競爭力強的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希望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圍繞這些有潛力、有成長性的創意項目,加強宣傳和展示,積極組織開展服務對接,幫助創業者解決項目落地過程中的實際問題;希望大家在大賽過程中不斷總結經驗,提高大賽的影響力和公信力,賽出風格、賽出水準,把大賽辦成一個促進吉林省農村雙創的平臺,譜寫吉林省農村雙創事業新篇章。

  據了解,第四屆吉林省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從籌備到決賽歷時3個月時間,設初創組和成長組同時進行,共徵集到吉林省內近百餘個創業項目,涵蓋現代種養業、鄉土特色産業、農産品加工流通業、鄉村休閒旅遊業、鄉村服務業、文化創意産業、農村電子商務等多個鄉村産業,呈現出農業農村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異彩紛呈的新面貌,彰顯了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新動能層出不窮的良好態勢。來到決賽現場的18隻參賽隊伍以生動的演講、面對面的實物演示、即興答辯等方式向評委、投資人和現場觀眾詳細地介紹了自己項目的特點。經過激烈角逐,成長組與初創組各決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三名。

  本次大賽的農村雙創精英們展示出新一代“新農人”開拓進取的創新激情,選拔出一批創新性強、適用面廣、成功率高、示範性好的創意項目,營造出吉林省“激情飛揚、活力迸發”的農村創新創業氛圍,為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增添了新動能、激發了新活力。(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