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從“國車”到“國民車” 新紅旗品牌發展成典範
2020-09-04 14:3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近日,新紅旗品牌“C+”級豪華旗艦轎車——紅旗H9型轎車在長春正式上市,並迅速成為“網紅”。紅旗H9型轎車代表了中國一汽集團新紅旗品牌的硬核實力,全面展現了中國一汽集團在製造、技術、研發上的先進水準,使得紅旗的品牌創新、産品創新和技術創新進入了新時代。

  近日,中國一汽集團舉辦了新紅旗創新技術開放日、新紅旗品質日等系列主題活動,來自全國多家媒體和行業專家走進紅旗新工廠“智造”車間,探訪紅旗H9生産線,體驗新紅旗品牌匠心製造與創新技術發展的豐碩成果。

【A】【吉03】從“國車”到“國民車” 新紅旗品牌發展成典範

在第十七屆長春汽博會上展出的紅旗H9型轎車 攝影 蔣民

【A】【吉03】從“國車”到“國民車” 新紅旗品牌發展成典範

中國一汽研發總院大廳展示的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動力系統  攝影 蔣民

【A】【吉03】從“國車”到“國民車” 新紅旗品牌發展成典範

中國一汽集團工作人員講解高功率氫燃料電池發動機構造 攝影 張爽

  2020年以來,在國內汽車市場整體下滑的情況下,新紅旗品牌實現了逆勢增長,7月份銷量突破1.75萬輛,同比增長99%;前7月累計銷量突破8.75萬輛,同比增長108.2%。

  數字化工廠代表汽車製造先進水準

  誕生紅旗H9型轎車的紅旗新工廠不僅擁有衝壓、焊裝、涂裝、總裝完整工藝,更廣泛地採用了汽車行業先進製造工藝裝備及環保節能新工藝、新材料,無論是製造工藝、生産品質還是工廠自動化、智慧化、數字化和柔性化程度,都代表了國內汽車製造的先進水準。

  精益生産是一种先進的管理哲學,在提升系統的穩定性和生産效率的同時,也提高了産品的品質。紅旗新工廠精益生産的情景隨處可見。

  紅旗新工廠衝壓車間採用“幹+濕式”雙重衝壓板料清洗模式,實現多種板料清洗方式任意組合,更強的清潔臟點能力使衝壓板料表面更加潔凈,極大提升了衝壓件的品質。

  紅旗新工廠焊裝車間高柔性化、高數字化、高綠色化,焊點自動化率達到100%、涂膠自動化率達到97%;採用的鐳射焊接技術比普通點焊技術強度高出10%,大大提升了車身骨架的扭轉剛度。其中,鐳射三光斑釬焊技術使得鐳射産生的釬焊縫可達到分子間的結合,光滑、潔凈,經得起“顯微鏡式考驗”,實現了安全與美觀的完美融合。

  紅旗新工廠採用了當今先進的多色彩涂裝技術,這項技術除了具有個性化噴塗的優勢,還在節省原材料、降低投資、減少污染等方面也發揮著巨大作用。同時,無遮蔽噴塗技術的運用也使得紅旗新工廠在噴塗技術方面處於國際領先水準。同時,無遮蔽噴塗技術的運用也使得紅旗新工廠在噴塗技術方面達到了國際領先水準。

  專業研發團隊打造高品質紅旗汽車

  智慧高效是製造業的未來。在數字化轉型方面,中國一汽集團一直是“大手筆”,並在不久前舉行的中國一汽集團數字大會上與華為、騰訊、百度、阿裏雲、IBM(中國)有限公司等數字化解決方案提供商簽署了深度合作戰略協議,加速構建數字化汽車生態體系轉型。數字化生産是構建數字化汽車生態體系的重要環節。

  技術攻克永遠是自主品牌的“攻堅戰”,沒有捷徑可走,唯有依靠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的投入,有一組數字可以窺探出新紅旗品牌技術的一二。早在2012年,中國一汽集團就著手一汽研發總院的建設,目前,一汽研發總院已擁有2600多人的研發團隊,涵蓋了造型設計院、新能源開發院、智慧網聯開發院、材料與輕量化研究院等54個部所。其中,一汽研發總院有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行業重點實驗室2個、院士工作站1個。重量級、專業的研發團隊讓新紅旗品牌閃耀在舞臺之上、聚光燈之下更有底氣。

  目前,中國一汽集團正在“衝刺”新能源技術研發。自主研發的高效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擁有自主知識産權,打破了國外汽車公司的技術壟斷,技術水準和節油率處於世界先進水準。

  為了更好地實現整車輕量化效果,達到在動力性、經濟性等多個方面都有優秀的産品表現,多個系統部分或關鍵零部件都運用了新材料。

  精益、智慧、綠色化生産是紅旗新工廠的核心。現在紅旗新工廠已成為中國汽車“智慧製造”的創新者與引領者。從“國車”到“國民車”,有情懷更注重品質、技術,新紅旗品牌正在成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不斷做大做強的典範。(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