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啟動
2020-09-06 20:2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9月5日,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啟動儀式在長春凈月潭景區舉行。在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共同見證下,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正式啟動。

【A】【吉01】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啟動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右),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共同見證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啟動 供圖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

【A】【吉01】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啟動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劉燁在啟動儀式上演講 供圖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委會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將傳遞“新中國電影搖籃”——長春對電影的熱愛與追求。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評委會7位成員丁蔭楠、丁晟、汪海林、咏梅、董冬冬、黃岳泰、譚飛,及葉偉民領銜的“金鹿計劃”評委在啟動儀式上集體亮相。

  據悉,本屆長春電影節自7月起面向全國300余家電影公司發出邀約,徵集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間出品並取得電影公映許可證的國産優秀影片,參與本屆“金鹿獎”的評選,最終共計收到103部影片。經過初選,《我和我的祖國》《春潮》《中國機長》《我的喜馬拉雅》《半個喜劇》《遠去的牧歌》《黃大年》《笑裏藏刀》《誤殺》等15部影片進入終評階段。評委會主席丁蔭楠表示,28年來,中國長春電影節始終堅持以華語電影評獎為主;本屆“金鹿獎”評選也將堅持長春電影節的辦節特色,通過10個獎項的評選,為中國電影傳遞力量和信心。

  啟動儀式現場,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形象大使劉燁懷著對家鄉的特殊情感,回憶了他的光影之夢。劉燁表示:“身為長影子弟,那份對電影的熱愛從小就埋在心裏,生根發芽;雖然沒有經歷過父輩曾經的激情歲月,但我有幸見證了中國電影從春日復蘇到百花齊放,也期待與所有電影人和熱愛電影的人一起逐夢奮進;電影人從來就是為夢想而生,有挑戰的夢想更值得我們昂揚;讓我們一起以夢想為船,在中國電影的浩瀚星空中收穫最美的生命時光。”

  作為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傳承大使的吳京解讀了長春電影節的起源與傳承。吳京表示:“電影是一種召喚,它用一束光,在黑暗中投射出一個世界,召喚人們前來,喚起人類所共有的對真、善、美的追求和嚮往;長春電影節讓電影人記得過去,更嚮往未來,讓世界因為電影而愛上這座城市,也因為這座城市而更加深愛電影。”

  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王凱、石玉鋼、錢萬成、綦遠方,吉林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以及國家電影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電影家協會、部分影視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有關活動。(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