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嚴陣以待 全力備戰 有效應對 吉林省消防救援力量積極做好抗擊颱風工作
2020-09-08 09:23:3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嚴陣以待 全力備戰 有效應對 我省消防救援力量積極做好抗擊颱風工作

  為應對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吉林省森林消防總隊認真貫徹落實應急管理部和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抓好防汛防颱風備戰工作有關指示要求,跟進關注颱風發展動態,堅決做到全力備戰、有效應對。

  據悉,為全面做好抗擊颱風各項準備工作,全省消防救援隊伍進入二級戰備響應,5000余名指戰員全部進入戰備狀態。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第一時間召開全省視頻調度會,並由總隊領導帶隊分6組深入重點地區,靠前指揮。持續加強會商研判,與吉林省氣象局、省水利廳、省應急管理廳等部門建立防汛防颱風應急聯動機制,及時通報信息、下發預警。針對汛情特點和颱風路徑,制定應急救援準備工作方案,重點確定長春、吉林、延邊、通化、白山等8個地區16個風險點為較高風險區域,前置力量611人、舟艇57艘。科學部署作戰力量,各級選派作戰經驗豐富指揮員下沉重點風險地區執勤備戰。全省共組建77個水域救援專業隊和2支重型、1支輕型抗洪搶險排澇分隊在各地區嚴陣以待。組建了3個指揮專班,進駐吉林、延邊、白山高風險區域,跟蹤颱風路徑靠前指揮。組建1個後方指揮部隨時調度全省雨情汛情風情和應急救援情況,各地每2小時報告一次本地風險會商研判結果和氣象實況。

  據了解,截至目前,吉林省森林消防總隊已向延邊州琿春市、敦化市、和龍市,長白山管委會池北區、池西區和吉林市、蛟河市、樺甸市派出7個前進指揮組,將指揮機構前置,並根據任務情況適時派出任務分隊,做到主動出擊,有效救援。目前,總隊成立3個指揮專班,一個坐鎮指揮中心調度掌控全省災情形勢,一個跟隨颱風路徑靠前指揮隊伍備戰應對,一個全時待命隨時準備帶隊派出重點區域實施增援。(吉林日報記者 劉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