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電影《牛郎織女》亮相電影節 金雞影后顏丙燕分享創作感受
2020-09-09 10:53:37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電影《牛郎織女》亮相電影節 金雞影后顏丙燕分享創作感受

  根據阿美的小説《李愛和海麗的故事》改編,由尹麗川執導的電影《牛郎織女》9月8日亮相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女性影展單元,主演顏丙燕、編劇阿美攜手亮相,與觀眾分享電影圈女性的力量。

電影《牛郎織女》亮相電影節 金雞影后顏丙燕分享創作感受

  《牛郎織女》講述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諒解與相互關愛的故事,曾入圍戛納“導演雙週”單元,顏丙燕憑該片獲得第十二屆表演藝術學會獎金鳳凰獎學會獎。她在片中扮演外出打工的小人物,扮相樸實無華,和本人的明艷形成鮮明對比。顏丙燕説:“為了這個角色我特別去曬太陽,不擦防曬。讓自己曬出斑點來,再通過化粧就是片中的效果了。”另外,為了説好片中的四川話,身為北京人的她還請人錄製了劇中全部臺詞,然後自己一句一句模倣。作為金雞、華表雙料影后,顏丙燕對自己有相當高的要求,她説:“我不是高産的演員,每年最多一兩部戲,有時候一年一部戲也沒拍,因為我對自己還是有一些要求的,拍攝週期少於一個半月的電影不接,不用原音用配音的電影不接。因為我覺得電視劇是一種快消品,而電影是能夠留下來的東西。演員在名利場裏,總要做一些取捨,才能走得更長久些。”

電影《牛郎織女》亮相電影節 金雞影后顏丙燕分享創作感受

  《牛郎織女》很多情節都非常真實,但阿美卻説整個故事完全是虛構的,當初創作小説時只有5000多字,是為了交稿而寫的,但是創作過程卻回想到了很多自己的經歷,這是一篇女性創作者記憶、經驗、潛意識的積累。

  作為出色的女性電影人,話題自然也發散到女性在社會的定位,到底是相夫教子還是擁有自己的事業呢?顏丙燕認為,在現代社會。女性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有自信和自我認知,在生活裏才能找到自己。(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殷維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