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活力之城幸福多——遼源市第二屆城市節走筆
2020-09-10 09:25:5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活力之城幸福多——遼源市第二屆城市節走筆

活力之城幸福多——遼源市第二屆城市節走筆

第二屆遼源城市節馬拉松賽鳴槍啟幕。 劉鷹 攝

活力之城幸福多——遼源市第二屆城市節走筆

“一汽專場車展”亮相遼源城市節。 劉鷹 攝

  9月5日上午,遼源市人民廣場氣氛熱烈,遼源市委、市政府與一汽集團在這裡舉辦“一汽專場車展”,共同開啟遼源第二屆城市節的序幕。當天,城市公園、鄉村文化廣場變成了歡樂的海洋,隨處可見各類文藝表演、體育賽事、免費旅遊等活動,處處洋溢著百姓幸福的笑臉。

  第二屆城市節不僅僅是百姓的節日,也是遼源市一年一度的盛事,更是群眾對幸福生活的表達。

  啟動儀式上,舉行了遼源市政府機關及企業採購一汽集團首批用車交車儀式。

  今年1月,遼源市與一汽集團成功簽署了新能源汽車産業配套基地建設戰略合作協議。近一年來,遼源緊緊抓住一汽集團産能回歸、配套回歸的有利契機,積極構建與一汽集團高品質的新能源汽車産業百公里配套協同生態圈,努力打造服務長春國際汽車城遼源聯動發展新區,在建立對接溝通機制、擴大企業配套份額、實現戰略信息共享、深化技術研發合作、推進産業聯動發展、開展示範推廣應用等方面,與一汽集團高層領導深入溝通、務實合作,各項工作取得了實質性進展。未來,遼源將緊緊抓住産業鏈重構、供應鏈重塑的難得機遇,圍繞一汽集團核心供應體系建設,搶佔制高點、放大新優勢,努力提高全産業鏈創新能力,提高與一汽集團的合作水準和品質。

  幸福是什麼?第二屆城市節裏,遼源通過舉辦生態遼源、品牌遼源、文化遼源、健康遼源和幸福遼源系列活動,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生態遼源。緊密結合“三百”工程、“走遍遼源”環境整治,開展“觀‘三百’工程、賞遼源美景”免費遊系列活動,精心設計旅遊線路,精細賞遊美麗遼源,讓廣大群眾和外地遊客切實感受到遼源生態之美、城市之美。

  品牌遼源。舉辦吉商大會暨第二屆遼源城市節啟動儀式,開展遼源老店展示周、扶貧産品、遼源網紅帶襪+特色農産品等各類網絡帶貨活動,著力宣傳推廣中國蛋谷、龍泉春酒、遼源襪子等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産品,厚植遼源特色品牌,進一步凝聚人氣,提升知名度,推進經濟社會高品質轉型發展。

  文化遼源。繼續開展遼源好人評選活動,體現新風新貌,弘揚城市精神;召開遼源市文字愛好者學習會成立大會,讓廣大機關幹部懂文字、練文字、用文字、愛文字,提升自己、推動工作、助力發展;舉辦東豐農民畫、東遼非遺展以及大中專院校、中小學生書畫展、攝影展,開展“閱動遼源”中華經典誦讀大賽,評選優秀讀後感、朗讀者,展現鹿鄉文化、遼河文化魅力,唱響遼源聲音。

  健康遼源。舉辦輪滑賽、3對3籃球賽等體育賽事活動,積極營造全民運動氛圍,著力打造健康遼源、活力遼源、動感遼源形象。

  幸福遼源。舉辦“不忘初心·與法同行”普法文藝演出和法治文藝巡演活動;深入車站、社區、廣場、商場、夜市等,開通公共法律服務流動車,現場提供諮詢、宣傳、業務辦理、發放宣傳品等公共法律服務;舉辦“推進新時代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主題宣講報告會,邀請2020年吉林省“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法治宣講團專家授課,弘揚法治精神,營造崇法向善、循法而為、守法光榮氛圍;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網上人才交流大會、遼源市企業家健康俱樂部掛牌儀式、遼源市老舊小區改造成果展示等活動,舉辦千企促銷、金秋購房季以及“三節”(美食節、啤酒節、消夏節)“五免”(免費乘坐公交車、免費看電影、免費洗衣服、免費體檢、免費旅遊)活動,讓全市人民在吃、住、遊、樂、購等方面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共築美麗遼源夢想,共同編織幸福生活,進一步增強熱愛遼源、建設家鄉的榮譽感、責任感、歸屬感。(吉林日報記者 隋二龍 趙蓓蓓 龐智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