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開展藍天保衛戰2020年秋冬季攻堅行動
2020-09-10 13:41:49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長春市開展藍天保衛戰2020年秋冬季攻堅行動

  9月9日,中國吉林網獲悉,長春市生態環境局召開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專班視頻會議,通報藍天保衛戰工作進展,分析研究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問題,動員部署2020年秋冬季藍天保衛戰攻堅行動。

  會議解讀了《長春市藍天保衛戰2020年秋冬季攻堅實施方案》有關內容,通報了全市藍天保衛戰重點工作進展情況。會議就全市環境空氣品質改善提升工作,強調了三點意見:

  首先要提高站位,務實擔當,切實增強大氣污染防治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以改善空氣環境品質為導向,堅持守住環境空氣品質“只能變好,不能變壞”的底線,堅持“精準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全面開展藍天保衛戰秋冬季攻堅行動,強力推進重點任務落實。

  其次要突出重點,補齊短板,堅決完成“藍天保衛戰”重點工作任務。要把燃煤污染問題放在能源結構調整的大框架中,加大推動破解力度,壓實清潔煤供應體系建設責任;要強化燃煤電廠等工業企業污染防治設施運行監管,確保主要污染物達標排放;要落實扁平化管理要求,強化秸稈禁燒聯防聯控,推動提升“五化”利用能力,精準制定秸稈全量化處置、禁燒管控、網格化監管、秸稈離田等各項工作方案,落實包保、巡查責任,把壓實禁燒責任和推進離田“兩手抓”,確保秋冬季不因秸稈焚燒造成重污染天氣。要嚴控重點行業污染排放,以柴油貨車整治、揮發性有機物治理、揚塵污染管控為重點,加快推進各專項整治,協同治理細顆粒物(PM2.5)和臭氧(O3)污染。

  最後要壓實責任,統籌兼顧,全力推進環境空氣品質持續改善提升。要夯實工作責任,嚴格考核問責,轉變工作作風,營造良好氛圍,抓住三、四季度關鍵期,全面貫徹“問題精準、時間精準、區位精準、對象精準、措施精準”的大氣污染防治要求,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全力推進重點任務落實,努力實現秋冬季攻堅目標,力爭全年環境空氣品質改善最佳績效。

  會議強調,要緊盯重點問題,緊盯攻堅目標,緊盯時間節點,緊盯治污績效,深化實施“控煤、控氣、控車、控塵、控燒”等5項舉措,全力開展“燃煤污染管控”等6個“專項行動”,全力落實28項綜合整治措施,補短板、挖潛力、強弱項,努力實現“2020年秋冬季環境空氣品質優良天數同比增加5天,細顆粒物(PM2.5)濃度均值同比下降3微克/立方米”的目標,確保環境空氣品質持續改善提升。(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