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優化高速鐵路佈局 改善交通運輸條件 長春至白城鐵路提速工程開工儀式舉行
2020-09-16 10:44:1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優化高速鐵路佈局 改善交通運輸條件 長春至白城鐵路提速工程開工儀式舉行 巴音朝魯宣佈開工 景俊海講話

  吉林日報9月15日訊(記者曹夢南):15日,長春至白城鐵路提速工程開工儀式在松原舉行。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宣佈長春至白城鐵路提速工程正式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講話。

  金秋九月,秋風送爽,稻麥飄香。開工現場彩旗飄揚,氣氛熱烈。開工儀式前,巴音朝魯、景俊海等省領導來到工地現場,仔細察看項目建設展板,親切慰問奮戰在施工建設一線的廣大幹部職工。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他説,長春至白城鐵路提速工程開工建設,是吉林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動實踐,是全面落實中央抓“六保”促“六穩”要求的實際行動,是加大鐵路設施補短板力度、加快交通強省建設步伐的重要舉措。希望大家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從加快東北振興的戰略全局出發,攻堅克難、拼搏奮進,高標準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努力打造成為高品質的精品工程、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民生工程。要堅持安全生産理念,規範操作流程,做好安全防護,確保項目施工安全。要優化施工組織,抓好精準調度和服務保障,保證項目建設進度,為全線按期竣工奠定基礎。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賀長春至白城鐵路提速工程開工,向所有工程設計者、建設者、參與者致敬。他説,啟動長白鐵路提速工程建設,標誌著吉林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務實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取得積極成果,對推動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帶動查幹湖生態旅遊發展、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白城國家級高載能高技術基地建設,造福沿線人民意義重大,必將在吉林交通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景俊海指出,振興發展,交通先行。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緊緊扭住提速這個關鍵,以體現新擔當的姿態建好工程,以實現新突破的勇氣打造樣板,以展現新作為的標準樹立標杆。統籌推進徵地拆遷、視頻監控、信號調整等工作,能並聯的並聯,能同步的同步,確保如期竣工通車。堅持百年大計、品質第一,落實好安全責任,保護好沿線生態,發揮好帶動效應,打造品質過硬、安全可靠、人民滿意的精品工程、示範工程、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廉潔工程。瞄準前沿科技,注重與新裝備配套、與新基建融合、與新場景應用,推動數據資源賦能交通發展,建設一條發展之路、希望之路、未來之路。吉林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鐵路建設,強化要素支撐,提供優質服務,讓我們攜手同心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千里表示,鐵路部門將保質保量完成長白鐵路提速工程,統籌推進吉林省其他鐵路建設項目,全力保障糧食、鋼材、煤炭等國家重點物資運輸,充分發揮鐵路“先行官”作用,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助力添彩。

  長春至白城鐵路既是吉林省“十三五”期間重點鐵路項目,又是橫貫吉林省東西“大十字軸”鐵路網骨架的重要一軸。項目全長328公里,計劃2021年7月1日建成通車。建成後可提速至200公里/小時,白城至長春間運行時間縮短至兩小時,將進一步優化吉林省高速鐵路佈局、改善鐵路運輸條件,對於加快西部生態經濟區建設、對接國家哈長城市群和西部大開發戰略、推動吉林振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主持開工儀式;省領導胡家福、蔡東,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建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