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用科技創新推動移動出行變革
2020-09-17 09:23:2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用科技創新推動移動出行變革

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用科技創新推動移動出行變革

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用科技創新推動移動出行變革

 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NDC)項目倒推工期,週密安排,加速推進。

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用科技創新推動移動出行變革

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NDC)項目效果圖

  挖地基、打樁、混凝土澆築、搭建腳手架、模板支護等作業聲響徹廠區;塔吊群、汽車吊、挖掘機等施工機械,忙碌而高效地運轉;每天召開項目辦公室進度促進會、總監會、原材料供給會、生産會,推進項目建設……

  從5月12日開工以來,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NDC)項目三個單體建築建設進展迅速,每天都在發生新變化。

  “我們以2021年9月投入使用為目標,倒推工期、週密安排,加速推進。開工以來,先後完成了場地平整、基礎工程施工,目前正在進行建築主體框架工程施工。”一汽-大眾規劃總監余文超介紹,施工過程中,項目注重運用新技術、新方法,創新採用盤扣架體支撐體系、方柱扣柱模加固體系,大幅提升施工效率。採用了無人機航拍、雲臺監控、BIM建模、二維碼交底等數字化管理技術,實現信息實時溝通共享。

  位於長春汽開區興安路以東、東風大街以南、興發路以西的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NDC)項目,佔地面積5.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7.03萬平方米,規劃投資9.61億元。由新能源車輛安全中心、動力總成試驗中心、整車排放氣候中心、奧迪車身零部件試驗車間、座椅評價中心、人機功能評價中心、中心車間、燈光隧道試驗室等8個功能區域組成,是一汽-大眾主動應對全球移動出行變革,加快新技術開發步伐實施的核心項目。

  “車輛安全、整車性能、動力總成等區域的建成,將滿足未來車型項目的國家法規試驗要求,並支持公司研發本地化的戰略實施。”一汽-大眾技術開發總監于東海介紹,8大功能領域不分伯仲各有韆鞦,互相關聯,對全方位提升一汽-大眾自主研發能力、建設新的開發能力、獲得更多的開發分工、建設概念開發和評價能力、開發適合中國市場需求的産品等都具有深遠意義。

  在節能減排方面,對於傳統車型,新技術開發中心項目將面向未來,逐步具備全工況的整車及發動機的排放及耐久試驗能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滿足燃油車法規要求。

  在新能源汽車方面,新技術開發中心項目將具備電驅動動力總成試驗能力和能耗測試能力,助力新能源汽車的性能測試、驗收和準入;還將具備可以滿足未來法規試驗要求的碰撞試驗能力,在安全驗證能力方面有所突破,為用戶提供更加安全的新能源汽車。

  于東海説,一汽-大眾新技術開發中心(NDC)項目不僅會升級並完善新能源汽車的試驗設備,智慧燈光開發測試系統的投入使用也將為智慧駕駛的開發提供良好的試驗平臺,支持燈光交互及智慧傳感系統等方面的研究開發。建成後,將進一步夯實並擴大一汽-大眾的技術領先優勢,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力,為中國汽車産業貢獻更大的價值。

  據了解,該項目預計2022年12月完成全部投資。屆時,硬體的全面完善升級以及研發水準與試驗能力的提升,將使相應的研發效率全面提高。

  “項目建設週期短,建設進度緊,省、市政府和開發區管委會在項目各項手續辦理中給予了大力支持。”談到項目服務,一汽-大眾規劃基礎設施管理部負責人説,為保證該項目加快施工,儘快投入使用,汽開區大眾項目服務局全程保持跟蹤服務,順利完成疫情期間開工許可證的辦理,加班加點積極協調,確保施工合同在3天半內順利完成手續。

  在施工階段,汽開區大眾項目服務局、規自分局、建設局主動服務並協調市政部門相關人員迅速對接,研討鋪設雨水管及管井方案,7天內順利完成設計和施工準備。汽開區管委會還積極發揮服務專班和專事專辦綠色通道作用,破解地鐵出口占用項目施工通道等問題,保障項目順利實施。

  于東海説,著眼于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需要,一汽-大眾將在省市區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打造世界級技術研發體系,用持續的科技創新推動未來移動出行的變革與升級,樹立關鍵技術發展的標杆,為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注入新鮮力量。(吉林日報9月17日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