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幸福東北】“新紅旗”用技術實力詮釋幸福東北
2020-09-19 14:2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9月17日下午,“幸福東北”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一行來到中國一汽集團紅旗新工廠(以下簡稱紅旗新工廠),揭秘“新紅旗”智慧製造的技術實力。

(有修改)【急稿】A【吉02】【幸福東北】“新紅旗”用技術實力詮釋幸福東北

紅旗新工廠“全無人配送”車間

(有修改)【急稿】A【吉02】【幸福東北】“新紅旗”用技術實力詮釋幸福東北

紅旗新工廠總裝車間生産線

  以精益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為核心的紅旗新工廠,站在汽車製造領域的最前端,已經從過去的模倣者、追趕者,快速成長為中國汽車智慧製造的創新者與引領者。據悉,紅旗新工廠不僅擁有衝壓、焊裝、涂裝、總裝四大完整工藝,還廣泛採用了汽車行業先進製造工藝裝備及環保節能新工藝、新材料,無論是在製造工藝、生産品質,還是工廠自動化、智慧化、數字化和柔性化程度方面,都代表了國內汽車製造的先進水準。

  在紅旗新工廠,數字化生産成為構建數字化汽車生態體系的重要環節,數字化工藝閉環、品質閉環、物流閉環三大閉環,打通了系統間的數據流,形成了高效的數字網絡,實現了生産過程的高效、可控以及透明化。在衝壓車間,國際領先的雙飛翼式換模技術,使工作效率提升40%以上。而同為國際領先的全自動天車可實現換模過程全套自動化,全過程無人干預,使換模效率再提升20%。衝壓産品身份識別和二維碼打刻,通過全生産過程數字化管理和智慧化分析,做到對衝壓單件的精準追溯。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紅旗新工廠總裝車間已成為“全無人配送”車間。偌大的工廠裏,最忙碌的“搬運工”是AGV導航車。全車間近200台各種型號的AGV導航車,上面裝有各種類型的配件,按程式設定軌跡沿著地面上灰色磁條行走。這套全線AGV自動物流系統採取RFID自動識別技術,可自動識別物料配送位置,同時能夠自動識別前方行人,進行減速或避讓,真正做到智慧物流。從零部件到整車,AGV自動物流系統將汽車裝配的各個環節所需物料精準配送,節省了大量人力,同時也為柔性化的生産提供了有利的條件。

  此外,被戲稱為“大黃鴨”的機器人特別引人注意。它是國內大型的工業機器人,臂展達4.2米,最大負載1.7噸,主要用途是將從涂裝車間運送來的車身快、準、穩地轉運到一次內飾線T0工位上。而通過安裝在手臂上的視覺導引系統,“大黃鴨”可以精確抓取車身,最大限度保證車身表面不被刮傷。

  從帶著新中國歷史烙印,到新時代隨著工業振興而探索新空間、鍛造新高度,“紅旗”汽車品牌前進的步伐中留下了一代代汽車産業人用實幹能力致敬品牌的堅韌信念。從“紅旗”到“新紅旗”,從國車到國民車,“新紅旗”已成為自主汽車品牌不斷做大做強的典範,“紅旗人”正在用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詮釋振興東北、幸福東北的內涵。(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