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建區60週年 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受表彰
2020-09-21 09:08:08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建區60週年 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受表彰

  2020年是長白山自然保護區成立60週年。9月19日,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建區60週年紀念大會舉行。會上表彰了60年來對長白山生態保護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吉林日報記者韓金祥獲得長白山生態文明建設綠色衛士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劉和剛受聘為長白山生態大使。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于1960年成立,是我國最早建立的自然保護區之一,被譽為世界少有的“物種基因庫”和自然博物館。1979年,長白山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保護區網,是我國最早加入這個網的保護區。

  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始終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時關於保護好長白山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生態優先、保護第一”發展理念,不斷加大生態保護力度,持續夯實生態屏障根基,走出了一條生態優勢強、綜合效益好、旅遊特色化、全域高品質的國際化發展道路。長白山自然保護區成立以來,積極開展“紅松種源封閉保護”行動,實施松花江大峽谷綜合整治項目,全面啟動“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累計投入50億元用於生態保護,實施重大生態保護項目130余個,奏響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最美協奏曲。目前,長白山已順利通過世界生物圈保護區10年評估,被列為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示範單位。長白山管委會池北區先後獲評中國綠色發展優秀城市、“國際慢城”、全國4A級景區、全國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新呈現了“旅遊城鎮化、城鎮景區化、景區國際化”的理念。

  近年來,長白山地區還充分發揮科技在強化生態保護、促進經濟發展、提升服務水準、創新社會治理等方面的支撐作用,採取集體商議、專家智囊研討、專業機構參與等方式,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與此同時,堅持與國際接軌,積極拓展生態保護國際合作,連續舉辦四屆“長白山國際生態論壇”。

  未來,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將繼續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再接再厲、勠力同心、開拓進取,共同守護好長白山的綠水青山,共同築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努力把長白山建設成為世界級生態文明示範區。(吉林日報記者 粘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