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多姿文化 添彩生活 文化長春“越夜越美麗”
2020-10-09 14:20:25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多姿文化 添彩生活 文化長春“越夜越美麗”

多姿文化 添彩生活 文化長春“越夜越美麗”

大眾劇場上演京劇專場  畢馨月 攝

  十一前夕,家住長春首地首城的封先生驚喜地發現,小區對面的商場裏新開了一家吉視影城。只要過條馬路就能從容地看上一場熱門電影,這種“近距離”讓一家人感到很快樂。影院地理環境越來越便利、設施服務越來越週到,許多長春人都像封先生一樣,充分利用十一假期過足電影癮。看電影、觀演出、排節目……愈發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使長春市民擁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光影點綴幸福生活

  市民王超日前在線上搶到一張萬達電影攜手京東推出的“超級電影卡”,正好在十一黃金檔派上了大用場,僅消費19.9元就看上大熱影片《我和我的家鄉》不説,未來一年裏他還擁有24次觀影特權。“這個假期很多人選擇省內遊,富餘出來的時間,正好可以用來享受電影生活的美好。”王超的話,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

  從在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上與國內外佳片上演“親密接觸”,到十一黃金檔重迎觀影高峰;從7月電影院復工,開放50%座椅,到放限至75%,長春人熟悉的電影生活回來了。與需求相對應的是,長春城市發展正在提檔升級,大型商業綜合體裏,都會建有一座現代化影院,讓更多人可以隨心享受有光影點綴的幸福生活。

  每晚都有精彩演出

  經常帶女兒怡朵觀看各類演出的李先生,十一期間帶著家人去東北風劇場觀看二人轉演出,在東北人特有的幽默風趣中開懷大笑。

  十一期間,大眾劇場京劇專場、曲藝專場連番上演;桃李梅大劇院則上演吉劇《江姐》和二人轉專場;長春人民藝術劇場每晚都有精彩演出,大型兒童劇《大山裏的紅燈籠》、雜技專場、長影樂團交響音樂會……市民不由感嘆:“不用出遠門,同樣能享受‘8天樂’”。

  作為文化惠民的重要舉措,長春市在“生産”內容豐富文藝産品的同時,逐漸營造出“越夜越美麗”的文化長春。

  社區成文藝夢想大本營

  “成團”達13年之久的老山參合唱團最近很忙,為參加多場戶外演出和雲音樂會錄製,合唱團成員線上集結、線下分批排練,以《我愛你中國》等曲目唱響社區居民的幸福心聲。在由150余位團員組成的老山參合唱團中,還有一個“70後”組合——成員都是年齡在70歲以上的老團員。老人們以歌會友、老有所樂,精神頭倍兒足。

  在長春,像老山參合唱團這樣活躍在民間的社區文藝團體還有許多。67歲的隋習榮是南關區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區文藝團體的一名骨幹,節日的舞臺上,她以一段蒙古舞《鴻雁》表達了對祖國的深情。她還告訴記者,通過與團員們一起排練、演出、比賽,大家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精神上的鼓舞。

  群眾藝術館、文化館、社區……遍佈長春市的文藝團體,正以星星之火,照亮城市的文化之燈。(長春日報記者 畢馨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