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副省長韓福春赴長白山保護開發區調研森林防火工作
2020-10-09 14:2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吉林省副省長韓福春一行到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檢查調研秋季森林防火工作。韓福春強調森林防火重在預防,各地要加強火源管控,把火災消滅在初始狀態,堅持“打早、打小、打了”,確保吉林省實現連續40年無重大森林火災的目標。

【A】【吉04】吉林省副省長韓福春赴長白山保護開發區調研森林防火工作

吉林省副省長韓福春(左二)在長白山保護開發區調研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供圖 吉林省林業和草原局

  在長白山雙目峰保護站、雙目峰邊境線等地,韓福春實地查看了防撲火物資、裝備、機具情況和保護站建設情況,詳細了解了邊境防火工作開展情況和邊境防火隔離帶建設情況。在長白山機降點、保護區01瞭望臺,韓福春檢查了應急直升機進駐情況和應急管理局秋季森林防火工作開展情況,並登上瞭望臺,實地查看了當前植被落葉情況。

  韓福春表示,各地要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各相關部門加強聯動、協同發力,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紮實有力的舉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隨後,韓福春一行來到頭道保護管理站、長白山西坡風災區專業撲火隊等地,查看了撲火隊伍集結待命、備戰及食宿保障等情況。每到一處,韓福春都慰問防火一線人員,仔細察看並檢查撲滅火裝備和物資準備是否齊全充足,詳細詢問2020年秋季森林防火的氣象和地被物厚度及乾濕等情況,並囑咐防撲火指揮和一線人員加強演練、防字當頭、科學撲火,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韓福春對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森林防火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韓福春指出,多年來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級領導都高度重視森林防火工作,並深入一線加強野外火源管控,強化日常訓練和戰鬥能力建設,加強防滅火物資儲備,積極引進高精尖設備設施,防滅火措施得利,已實現連續39年無重大森林火災。

  韓福春強調,隨著天氣變化和遊客增加,火源管控難度加劇,吉林省森林防火形勢依然嚴峻,各相關部門要警鐘長鳴、層層壓實責任,做到重點區域全覆蓋,要特別注重森林防火的預防工作,把主要精力和主要力量投入到野外用火的監管上,把好預防關口,全力以赴把火災控制在萌芽狀態、初期階段,做到“早發現、早行動,早撲滅”;要抓好專業隊伍建設,強化技能培訓,全面提升防滅火能力水準;要強化組織紀律,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確保一旦發生火情,快速響應、及時處置,齊心協力確保“有火不成災,零傷亡”。

  韓福春強調,2020年秋季是吉林省實現連續40年無重大森林火災的關鍵期,長白山區位在吉林省極其特殊和重要,保護好這片原始森林對吉林的生態建設和旅遊産業都至關重要,大家一定要振作精神,以“抓鐵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地管好每一個入山路口,把好每一個環節,確保實現吉林省連續40年無重大森林火災的目標。

  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邱鵬,吉林省林業和草原局局長金喜雙,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志宏等參加調研。(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