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白山:雪景如畫遊人醉
2020-10-10 08:55:2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雪景如畫遊人醉

長白山:雪景如畫遊人醉

  吉林日報訊(記者 韓金祥 劉旭源 周凱):在全國人民共慶“雙節”的時候,最美的雪花再次眷顧長白山,昨晚當人去山靜時,悄悄地以潔白晶瑩的方式綻放於此,使天池主峰銀裝素裹,為國慶期間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帶來了別樣的靚麗景色。

  10月2日,通往山巔的主路被厚厚的積雪覆蓋,為了保證遊客們的安全出行,天池主峰全天關閉。為了明日能夠讓遊客安全登上主峰、賞雪景、觀天池,中午11時許,主峰景區管理部的全體同仁,在經理吳金明的帶領下,迅速上山,展開了一場清雪戰鬥。

  在記者驅車前往主峰的路上,最初的岳樺林與遠方的層林盡染,交相呼應仿佛一幅水墨畫,令人陶醉其中。車行駛到海拔2200米時白雪開始成為大山的主色調,到達海拔2400米以上時,積雪形成了一定的厚度。這時我們先後看到2輛大型清雪車,3輛拖滾除雪車輛同時作業,在前往主峰的盤山公路上分段實施清雪。

  景區運營二部清雪車司機邰偉波告訴我們,今天的長白山風很大,積雪很黏,清理起來很費勁,從早上一直工作到現在已經6個小時了,由於大風不斷將山上的積雪刮到路上,對清雪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在通往天池主峰B線的木棧道上,20余名員工在風雪中艱難地揮舞著鐵鍬,用力鏟雪,一鍬、兩鍬、三鍬……大家頂著6級狂風,在零下10℃的低溫裏,不間斷地清理著向觀景臺挺進,很快汗水挂在臉上,頭上冒著熱氣。經過一下午的奮戰,臨近16時時,將主峰積雪基本清理完畢,準備迎接明天遊覽的客人。

  天池主峰主管安全的丁剛表示,中秋的夜晚突降大雪,工作人員一行20余人,在中午11時就到達天池主峰,對棧道積雪進行清理。所有工作人員都儘自己努力清理積雪,保證明日主峰暢通,讓來到長白山的遊客都能登上天池主峰。在國慶節期間,也會做好安全工作,為客人進行服務。

  今日的長白山除了天池主峰外,其餘景點均正常開放,遊客可以在其他景點遊覽、欣賞被積雪覆蓋的主峰。入秋後,樹葉已經逐漸變黃,楓葉已成火紅色。蔚藍的天空、雪白色的主峰與紅黃兩色的樹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景區內的其他景點,仍然成為遊客們開心遊玩的打卡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