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好景不遠走 玩轉公交遊
2020-10-19 10:31:23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好景不遠走 玩轉公交遊

長春:好景不遠走 玩轉公交遊

長春水生態文化園夜景 于劍南 攝

  雖然十一小長假已過,但不甘寂寞的遊客,不妨在市內來一場説走就走的“公交遊”。近日,記者結合時下我市部分較新、較火或者受歡迎的遊玩場所,整理了一組公交遊玩路線,供市民朋友作為參考。

  88路通宵車 暢玩N個地點

  88路起終點分別為長春站和衛星廣場。這條公交線路沿線有很多可玩之處,其中,除長春站北廣場、國商百貨衛星廣場店等人們較熟悉的地點外,最值得推薦的就是兩處新的遊玩打卡地:長春文旅體驗中心、水生態文化園。

  長春文旅體驗中心位於長春體育場,乘坐88路在體育場站下車即可到達。該中心是我市首家文化旅遊公共服務綜合體。中心內設有智慧旅遊體驗區、城市閱書房、交流休閒區、文創商品區、多功能廳等多個功能分區。可玩性最強的智慧文旅體驗區配有大型室內滑雪體驗機、專業飛行體驗器、VR互動機、會説話的地圖、智慧機器人等先進的文旅體驗設備,可為廣大市民和遊客提供多方位的文旅體驗。

  乘坐88路在凈水廠站下車即可到達長春水文化生態園。該園是一座以“水文化”為主題的生態文化園。園內的各種精緻的景致很適合打卡拍照。“水波樓”是長春水文化生態園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建築外立面採用水波浪的設計,充滿了時代科技感,同時也呼應了園區水文化的主題特色。此外,園內劃分了水生態活力區、歷史文化博覽區、文創辦公區、城市活力嘉年華、藝術文化中心5大功能分區。園區中的各處充滿歷史感、藝術感的建築及供水設備,已經成為了演繹城市水文化的絕佳素材。

  乘坐“小火車” 遊玩去處多

  在我市有一條公交線路,既可以去到時下最潮流、最火爆的室內文旅項目“這有山”,也可以去到遠在西四環路週邊的長春西湖公園,它就是被稱為“小火車”的有軌電車55路。

  “這有山”坐落于紅旗商圈,涵蓋美食餐飲、嘉年華區、影院街區、話劇院、書店、咖啡館、文創街區、博物館、這有山舍、山頂問蟾亭等,可滿足消費者一站式需求。其中,最具特色的山洞大廳,面積達1000平方米,可舉辦舞會、市集展覽等活動。

  長春西湖公園則是一處小眾的景點,而小眾的優點就是安靜,每當夕陽西下,昏黃的陽光灑在湖面上顯得格外美麗。遠遠望去,湖面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點”在緩緩移動。當有車輛和行人從河堤邊經過時,“小點”們突然張開翅膀飛向了高空。原來這些都是成群的水鳥,美麗的湖面是它們嬉戲玩鬧的水上天堂。

  有軌電車55路起終點分別為工農大路和長春西站,剛好將這兩處不同風格的遊玩場所相連。市民、遊客可先在白天坐車去往長春西湖公園,徒步、垂釣、拍照、賞景,玩累了可以乘車返回工農大路,到“這有山”,逛網紅小店、吃特色小食、品都市魅力。

  377路旅遊專線 直達“網紅”神鹿峰

  位於雙陽區的神鹿峰旅遊度假區如今人氣越來越高,隨著園區內酒店開始營業,更有越來越多的人前來遊玩。

  為方便廣大遊客出行遊玩,由長春市區往返神鹿峰旅遊度假區的377路旅遊專線目前已經開通。 377路旅遊專線在長春市區的發車地點為黃河路客運站,在雙陽區的發車地點為神鹿峰旅遊度假區。旅遊專線途經人民廣場—長春體育場—中東大市場—博學路—長影世紀城—長春大學旅遊學院—長春科技學院等。票價、發車時間等具體信息可關注長春軌道交通集團官方發佈信息。(長春日報記者 于劍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