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稻田上演直播帶貨
2020-10-19 10:30:43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稻田上演直播帶貨

稻田上演直播帶貨

董玉輝直播水稻裝車環節 張欣禹 攝

  正值秋收大忙,飽滿的稻穗壓彎了稻稈,放眼望去,遍野鋪金,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稻香。14日,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一台收割機在稻浪中來回穿梭,三三兩兩的村民提著編織袋等在一旁,遠處田埂上,整齊地碼著一袋袋稻穀,而這一幕繁忙的秋收場景,也同時出現在榆樹市老董家生態家庭農場董玉輝的直播間裏。

  “現在看到的就是我們農場的秋收,都是綠色種植,晾曬後我們不馬上拋光,現吃現磨,儘量保留稻香的原味。有想下單的直接和我們管理員聯繫。”董玉輝站在稻田中,撮起幾顆稻粒,給直播間觀眾講解著品牌特點,講述著這片黑土地的變化。

  鏡頭拉近到收割機走過之處,畫面中鋪開的秸稈如同草席。“現在的農機真厲害,這麼快就收完了”“機器後面留下的秸稈有啥用”,直播間裏大家在感嘆迅速發展的現代農業同時,對一些農活兒也産生了好奇。

  “過去我們不重視土地保護,産量和地力同時下降。現在我們利用秸稈保護土地,種出了更好的糧食,所以大家要珍惜這片土地帶給我們的糧食。” 董玉輝説,今年秋收直播,除了為合作社增收,也希望讓農民了解到好的種植方式,讓人們加深節約糧食的觀念。

  隨著一片稻田收割完畢,直播轉鏡到了加工廠,晾曬、打磨、煮米……一上午,觀眾目睹了從水稻到米飯的各個環節。香噴噴的米飯在董玉輝的手裏冒著熱氣,飯粒在無濾鏡的鏡頭下軟潤飽滿,贏得了觀眾的讚嘆,大家紛紛在螢幕上發出了饞嘴的表情。當天,就有5噸新大米被訂購出去。

  如今,直播帶貨不僅成了董玉輝的新“農活”,也幫助農産品上行打通了“最後一公里”,在服務好農戶的同時把稻米推銷出去。“我希望每賣出一份産品,就可以為周邊農民增加一份收入,搭建好農戶與消費者中間的橋梁。”董玉輝説,直播不僅要開到田間地頭,開到村民的家裏,更要培訓農民學會邊播邊賣。(長春日報記者 張欣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