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白城:“第一書記開店了”
2020-10-19 10:03:5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白城:“第一書記開店了”

白城:“第一書記開店了”

白城市首家駐村第一書記代言産品專營店開業。圖為駐村第一書記代言的小米,深受群眾喜愛。

  吉林日報訊(記者 尹雪 張磊):洮北區金祥鄉富強村的醬汁香蒜、鎮賚縣大屯鎮代頭村的大米、洮南市黑水鎮旭日村的馬鈴薯、大安市太山鎮地窩卜村的香辣牛肉醬、通榆縣十花道鄉曙光村的農家酸菜……從大棚蔬菜到蛋禽肉類,從雜糧雜豆到各種醬菜,從大米白麵到各類零食小吃,白城市首家駐村第一書記代言産品專營店裏商品琳琅滿目,顧客絡繹不絕。

  “以前還真不知道白城有這麼多特色好産品,這個店開的真好,以後我一定常來光顧。”顧客李大姐一邊請店員為她挑選的裝了滿滿兩個袋子的商品結賬,一邊微笑著説。

  脫貧攻堅開展以來,白城市參與扶貧的龍頭企業發展到252戶,帶戶合作社發展到451戶。全市落實種、養、加工等産業扶貧項目2178個,帶動貧困人口21萬人(次)。大批優質特色農産品不斷涌現,為了給這些扶貧産品打開市場,為扶貧産業奠定發展基礎,白城市採取了多種手段,駐村第一書記代言産品專營店便是其中之一。

  專營店由白城市駐村第一書記協會、洮北區駐村第一書記協會、中智優選集團公司聯合創辦。專營店“以購代捐”“以買代幫”,讓貧困村特色農産品走進城市,打通農戶和市場之間的銷售渠道,同時又通過打造“線下線上”同步運營新模式,形成輻射面廣、整合力強、美譽度高、可持續發展的強大拉動力,助力貧困村集體和貧困群眾穩定增收。

  “第一書記代言産品專營店的成立打通了農戶和市場之間的渠道,為我們第一書記代言産品開拓了市場,創造出更廣闊的空間。我們現在進店的産品是來自白城五個縣市區的11個大類共218種産品,今後還要持續發揮駐村第一書記協會橋梁紐帶作用,發展更多的第一書記代言産品,使品類更加豐富齊全,讓廣大市民在市區就可以直接享受到白城本地鄉村最好的農特産品。”白城市駐村第一書記協會會長李浩然介紹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