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男籃“全華班”開局六戰全勝 創歷史最佳
2020-11-02 10:29:29來源:長春日報責編:周經韜

  原題:吉林男籃“全華班”開局六戰全勝,創歷史最佳

吉林男籃“全華班”開局六戰全勝 創歷史最佳

10月30日,東北虎球員郭金林在比賽中投籃。 (新華社發)

  六連勝!10月30日,吉林九台農商銀行東北虎隊在新賽季CBA第六輪比賽中99比81擊敗北京北控,不僅報了上賽季被對手季後賽淘汰的一箭之仇,更是創造俱樂部歷史上最佳開局。本賽季,以“全華班”出戰的東北虎亮出了自己“鋒利的爪牙”!

  最佳

  連續兩年打破紀錄

  上賽季,東北虎四連勝開局,創造自1998/1999賽季開始參加CBA聯賽以來最佳開局;但誰也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東北虎再次改寫歷史,開局“六連勝”將被載入吉林籃球史冊。

  2002/2003賽季,東北虎曾在聯賽前6場中取得5勝1負的成績。時隔18年,在種種困難之下,球隊六連勝顯得尤為可貴。上賽季受到瓊斯在疫情後無法歸隊的影響,球隊高開低走讓人倍感惋惜。但瓊斯的缺陣讓國內球員得到充分的鍛鍊,姜宇星逐漸成長為“大腿級”人物,姜偉澤在保證命中率的前提下大幅提升了閱讀比賽能力,加上本就已經成熟並且配合多年的崔晉銘、鐘誠等人,吉林男籃迎來孫軍退役後最好的時代。

  聲音

  王晗滿意球隊表現

  在擊敗北控後,主教練王晗坦言,球隊並不太看重所謂的“最佳開局”,還是要按部就班打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王晗表示,“這六場比賽下來大家都看到了,我們可以出場的隊員很多,大家也都是全力以赴,並且在體能、技戰術、精神面貌等層面有著不錯的表現,作為教練員我感到很欣慰。六連勝是隊員們一起努力拼出來的結果,接下來,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不論上一場比賽的結果如何,都以平常心去應對每一個對手。”

  成長

  姜宇星數據全提升

  今年是姜宇星進入CBA第三個年頭,已經被公認為國內最出色的小前鋒之一,他“不講道理”的突破、穩定的投籃命中率和不遜於大多數外援的身體素質讓很多中立球迷都認為國家隊應該馬上徵召姜宇星入隊。

  2018/2019處子賽季,姜宇星場均8分、4.4個籃板和2次助攻,作為一名新秀還算合格。上賽季,姜宇星獲得場均14分、4.3個籃板和2.6次助攻的數據,除得分大幅提升外,助攻也有一定進步。本賽季至今6場比賽,姜宇星場均貢獻21.2分、5個籃板和4.8次助攻。儘管本賽季數據可能會隨著外援的登場而有所下降,但姜宇星作為球隊除外援外最穩定的攻擊點已經毋庸置疑。

  賽程

  有望延續良好勢頭

  六連勝後,東北虎已經完成新賽季第一階段半程比賽。接下來6場比賽,東北虎的對手依次為山東、青島、天津、同曦、遼寧和龍獅。其中,天津、同曦和龍獅都已是東北虎的“手下敗將”,山東本賽季前6輪2勝4負也是狀態不佳。實力較強的有遼寧和青島,“遇強則強”的東北虎仍有希望延續自己的良好勢頭。

  11月2日晚,東北虎將對陣山東隊,開啟第一階段的下半程之旅。(長春日報記者 李木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