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2020-11-04 14:58:42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11月3日,一條長春“網紅街”再上新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一組燈光璀璨的街景美照看得人心情激動,幾乎恨不得立刻也去打卡遊覽一番。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中國吉林網了解到,繼桂林路步行街和紅旗街步行街後,長春確實又有一條新的步行街要與大家正式見面了,位置就在長春市高新區矽谷大街與佳園路交會附近,名字是磐谷商業街。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記者踏查:新步行街室外部分裝修基本完成

  11月3日中午,中國吉林網記者來到了磐谷商業街。雖然沒有夜晚燈火璀璨的美麗,但這條步行街紅紅火火的裝飾風格與湛藍的天空、美好的正午陽光相搭配,也別有一番颯爽的風情。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採訪中,記者注意到,步行街目前還有沒有正式開街,但室外部分已經裝修得差不多了,兩邊的大部分商鋪還在裝修,少數商家已經開始營業。

  作為一條有特色的室外網紅步行街,磐谷商業街室外部分裝修非常有特色,特別是燈廊人行通道,綵燈不僅有傳統的紅彤彤的燈籠形狀的,還有星星、月亮以及漂亮精巧的鳥籠,可以想像,入夜一齊點亮時,那種夢幻與美好。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市民心聲:希望商業街開出特色 開出精彩

  由於磐谷商業街尚未正式開街,中午在街上游覽的市民並不多,一位在附近工作的趙女士告訴記者,她也是在網上看到相關的介紹,趁著午休過來轉轉看看的。

  “我在這邊上班,以前的感覺就是附近飯店挺多的,但吃完飯能遛彎、逛逛的地方不多。”趙女士表示,聽説公司附近有了“網紅街”,她和同事們都挺興奮的,“現在也沒正式開街,過來看看,暫時沒發現特別吸引我的商家,不知道後期會引進哪些商家,還是挺期待的。”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在採訪中,趙女士也表示,自己休息的時候也經常去逛桂林路步行街和紅旗街,“前幾天紅旗街步行街開街,我還去看過,覺得挺巧的,附近有一趟267路公交車,這個車在紅旗街和桂林路附近都有站點,算是把三條街連起來了,以後可以開發一個‘網紅街’一日遊啥的。”

  另外,她希望這條商業街能開出自己的特色,“打卡拍照,可能只會來一次,但我希望這條街有自己的特色,可以讓我們在附近工作的人也好,其他遠點地方的人也好,能一次又一次的來。”

  項目經理:商業街將極大繁榮區域經濟發展

  3日傍晚,中國吉林網聯繫到了負責磐谷商業街項目的李經理,他表示,為進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繁榮區域經濟發展,今年,長春高新區決定傾力打造一條集時尚、娛樂、餐飲于一體的商業步行街。選址在這裡,主要也是考慮到這周邊是高新區比較繁華熱鬧的地段。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為了做好這個項目,建設單位分別到西安嘉惠坊、大唐不夜城、成都太古裏等知名步行街進行考察學習,同時委託多家知名景觀設計單位進行聯合設計,力爭將磐谷商業街打造成東三省第一商業步行街。

  “步行街兩側設置了燈廊人行通道,中間為中央景觀帶”,李經理表示,步行街長450米,自北向南劃分為三區段,分別以潮玩打卡、時尚互動及餐飲娛樂元素定義,其中包含光影鞦韆、音樂噴泉、互動地屏等9個主題景觀小品,6個景觀樹池。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商業街的具體開街時間暫時還沒有定下來,但應該是近期。”李經理表示,作為“網紅街”,磐谷商業街將向年輕群體靠攏,在後期將引進更多潮玩項目。

  學者支招:“網紅街”長“紅”不衰要注意這些

  今年,長春市已經接連有幾條步行街與市民見面,同時,也仍有部分步行街正在規劃設計或施工當中。在採訪中,多位市民都表示,希望這些步行街能夠一直紅紅火火,成為長春市內亮眼的“名片”。

  那麼,“網紅街”如何才能長“紅”不衰?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吉林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丁肇勇認為,“網紅街”的核心是人流和商圈雲集,“步行街要想繁榮,周邊首先要有人流,能對長春本地居民或是外地人有個集聚的效果,才能産生打卡效應和網紅效應。”

  此外,步行街要想發展壯大,特色就要突出。丁肇勇表示,“一直以來,桂林路區域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性,小和特,以及美食,都是這一帶突出的特點;而紅旗街則不同,這條步行街,我覺得突出的是交互體驗,市民在這裡,感受到的是一種融入感。”

長春“網紅街”再上新 市民關注步行街如何長“紅”不衰

  “高新區這條新的步行街肯定也是有自己的特色的,雖然目前沒開街,但我覺得,這裡周邊高校雲集,潛在客戶肯定更多的是00後消費者,經營者應該已經充分考慮到他們想要什麼了,供給一定要滿足需求,我覺得像電競主題,應該就比較符合00後消費者的需求。”丁肇勇表示,紅旗街步行街也好,桂林路步行街也好,亦或是即將與大家正式見面的磐谷商業街,如何創新經營業態,都是商家需要思考的問題。大數據賦能,新、奇、特匯聚的新商業模式,將推動傳統商圈實體商家進入高品質創新發展期。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昕 文/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