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做大做強冰雪産業 讓“冰雪變白銀”
2020-11-04 15:5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以下簡稱度假區)召開度假區黨工委、管委會【2020】第十九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做大做強冰雪産業 讓“冰雪變白銀”

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做大做強冰雪産業 讓“冰雪變白銀”

會議現場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

  會上,度假區紀檢監察工委書記龐敬波傳達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朱光明在講話時強調,度假區要結合實際,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準確把握髮展定位,發揮區域特色資源優勢,搶抓機遇,創新發展,走出高品質發展的蓮花山特色之路;要主動將度假區的規劃融入吉林省“一主、六雙”發展戰略、長春市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中,充分體現在“四大板塊”發展規劃中的區域優勢,按照“四個統一”要求,高站位、大格局、高標準地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要搶抓新機遇,積極主動做好對標銜接,用好國家戰略和重大政策,謀劃更多重大舉措、重大項目,全力開好局、起好步;結合長春經濟逆勢而上率先破局的良好發展態勢,深刻認識未來蓮花山的發展方向,發揮綠水青山、冰天雪地的生態價值,做到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相得益彰,為長春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産業支撐。

  此外,朱光明指出度假區要決戰決勝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加強系統謀劃,統籌推進各項工作,著力謀劃“三早”項目,各相關部門要協同作戰,加緊謀劃2021年“三早”項目,加大項目包裝儲備力度,打好有準備之戰,著力推進項目攻堅;要著力開展産業招商,利用冰雪季的釋放效應,圍繞板塊設計中的産業方向,積極開展招商引資,以商招商、精準招商,為2021年産業發展做好儲備;要著力打好冰雪會戰,加大宣傳推介力度,打響冰雪新世界品牌,辦好冰雪節、國際冰雪賽事等各類活動,吸引更多人到度假區觀冰嬉雪,做大“寒夜冰雪經濟”,激活冰雪消費新熱點,真正讓“冰雪變白銀”;要著力抓好農民增收工作,引導農民變冬閒為冬忙,圍繞冬季冰雪上下游産業帶來的消費增長點,大力拓展多元化增收渠道,促進農民就地就近增收就業;要著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文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