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2020-11-04 14:57:49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的這場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值得關注!

  近日,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在吉大二院隆重舉行。

  大會在莊嚴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吉林大學黨委副書記馮正玉宣讀了《關於臨床醫學院機構調整的決定》。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吉林大學黨委副書記馮正玉,吉林大學副校長、白求恩醫學部學部長趙國慶,吉大二院院長張學文、黨委書記趙偉為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進行揭牌。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張學文院長首先對加入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的480名在讀學生和117名新生表示熱烈歡迎。

  他介紹了吉大二院建院84年以來的發展歷程和成果,強調醫院始終堅持以樹人為核心,以立德為根本,具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對於剛剛來到吉大二院學習的本科生,張學文院長提出了幾點希望。

  他説:“要珍惜韶華,追求卓越,在本科階段打牢知識基礎,不斷學習積累,真正地百煉成鋼;要恪守醫德,不忘初心,要踐行白求恩精神,堅守醫德底線,真正成為人民健康的守護者;要勇於擔當時代使命,以疫情期間奔赴前線的醫生為榜樣,弘揚抗疫精神,以仁術為底氣,以仁心為信念,成為有責任、有能力、有溫度、有擔當的二院人。”

  張學文院長表示,2020年是“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的謀篇佈局之年,也是吉大二院繪就美好藍圖的新起點,期待老師和同學們攜手共建二院的明天。

  吉大二院黨委副書記于靜宣讀本科生班主任聘任文件,與會領導為受聘的班主任頒發聘書。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2020級新生獎學金獲得者王政達代表新生進行了發言。他首先向母校84週年華誕送上衷心的祝福,並對剛入學時院領導親自走訪寢室和老師們的關懷錶達了感謝。

  王政達説:“正是領導老師們的關愛,幫助新生們走過了適應期。學院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堅定了我要成為一名信仰堅定、志存高遠、勤學不倦、醫者仁心的新時代白求恩精神傳人。”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教師代表、吉大二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張捷在發言中,對克服疫情,突破高考大關,來到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的學子錶示歡迎。

  她希望同學們要博學慎思,要成為合格的醫生,必須要以勤為徑,持之以恒;要胸懷寬廣,心懷天下,堅守人文理念和道德理念,不僅要深鑽醫術,還要將心比心,安慰患者的感情;要有責任擔當,正如這次疫情中奔赴前線的醫護一樣,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不惜一切代價,成為國家民族的守護者,在醫學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奮勇向前。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吉林大學副校長、白求恩醫學部學部長趙國慶對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的成立表示祝賀。

  趙國慶指出,當今臨床醫學包含預防、保健、診斷、治療、康復五個維度,醫學事業迎來重要發展機遇。學校醫療教育的深入改革將以“臨床是今天,科研是明天,教育是未來”為核心,進一步釋放臨床醫學院作為教學主體的強大動力,激發廣大教師的積極性,構建起本科生、研究生一體化的培養模式,為高品質人才培養打下堅實基礎。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成立大會暨本科生開學典禮舉行

  趙國慶副校長説:“希望同學們秉承細緻嚴謹的精神,踏實拼搏的同時,也要開闊胸襟、心懷天下,努力成為符合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求的白求恩式醫學人才。全體二院師生再接再厲,共同創造二院醫學事業的新輝煌。”

  最後,大會在吉大二院院歌中落下帷幕。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越明 圖片由吉大二院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