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公佈提名名單 長影電影喜獲提名
2020-11-09 14:33:51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公佈提名名單 長影電影喜獲提名

  11月7日,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新聞發佈會上公佈提名名單,長影電影《春潮》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導演兩項提名。而上次長影電影獲得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提名的,是距今二十七年前的電影《蔣築英》(1993年)。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公佈提名名單 長影電影喜獲提名

  本屆金雞獎頒獎盛典將於11月25日至28日在廈門舉辦。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公佈提名名單 長影電影喜獲提名

  提名完整名單如下:

  最佳故事片評委會提名:《少年的你》《白雲之下》《奪冠》《我和我的祖國》《春潮》《誤殺》。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評委會提名:《少女佳禾》《我的喜馬拉雅》《波依拉》《殘香無痕》《通往春天的列車》。

  最佳兒童片評委會提名:《會飛的葡萄》《忠愛無言2》《點點星光》。

  最佳戲曲片評委會提名:《大鬧天宮》《東坡》《刑場上的婚禮》《貞觀盛世》《安娥》《李慧娘》。

  最佳紀錄/科教片評委會提名:《大洋深處魷釣人》《外來生物防治》《歲月在這兒》《這一年》《青春中國》《掬水月在手》。

  最佳美術片評委會提名:《大鸞——周恩來童年讀書的故事》《羅小黑戰記》《哪吒之魔童降世》《秋實》《熊出沒·狂野大陸》。

  最佳編劇評委會提名:楊薇薇、翟  培、李鵬、范凱華、秦語謙、雷聲(《誤殺》(改編))、張冀(《奪冠》(原創))、林咏琛、李媛、許伊萌(《少年的你》(改編))、周申、劉露(《半個喜劇》(原創))。

  最佳導演評委會提名:王瑞(《白雲之下》)、楊荔鈉(《春潮》)、陳可辛(《奪冠》)、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我和我的祖國》)、周申、劉露(《半個喜劇》)、曾國祥(《少年的你》)。

  最佳導演處女作評委會提名:申奧(《受益人》)、李驥(《通往春天的列車》)、周筍(《少女佳禾》)、董潤年(《被光抓走的人》)。

  最佳男主角評委會提名:大鵬(《受益人》中飾吳海)、肖央(《誤殺》中飾李維傑)、吳昱翰(《半個喜劇》中飾孫同)、易烊千璽(《少年的你》中飾小北)、黃曉明(《烈火英雄》中飾江立偉)。

  最佳女主角評委會提名:任素汐(《半個喜劇》中飾莫默)、周冬雨(《少年的你》中飾陳念)、柳岩(《受益人》中飾岳淼淼)、祝希娟(《空·巢》中飾趙一梅)、譚卓(《誤殺》中飾阿玉)。

  最佳男配角評委會提名:印小天(《烈火英雄》中飾魏雷)、吳剛(《奪冠》中飾袁指導)、張譯(《攀登者》中飾曲松林)、歐豪(《中國機長》中飾徐奕辰)、黃覺(《少年的你》中飾老楊)。

  最佳女配角評委會提名:張熙然(《誤殺》中飾安安)、周也(《少年的你》中飾魏萊)、趙海燕(《半個喜劇》中飾孫同媽媽)、袁泉(《中國機長》中飾畢男)。

  最佳攝影評委會提名:李偉(《白雲之下》)、余靜萍(《少年的你》)、張穎(《誤殺》)、張譯水(《我的喜馬拉雅》)、趙曉時(《奪冠》。

  最佳錄音評委會提名:李濤(《誤殺》)、吳江(《只有蕓知道》)、陳輝(《中國機長》)、黃錚(《少年的你》)、黃錚(《奪冠》)。

  最佳美術評委會提名:劉世運(《烈火英雄》)、孫立(《奪冠》)、杜光宇(《受益人》)、李仁港、黃家能、朱汶龍(《攀登者》)、宋軍、東智良、郭鍾山(《解放·終局營救》)。

  最佳音樂評委會提名:馬飛(《半個喜劇》)、貝爾(《少年的你》)、劉思軍(《幸福的滋味》)、撈仔(《忠愛無言2》)。

  最佳剪輯評委會提名:王雨夜(《半個喜劇》)、湯宏甲、祖昕宇(《誤殺》)、張一博(《少年的你》)、張一博(《奪冠》)、周肖林(《受益人》)、周新霞(《白雲之下》)。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殷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