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天橋書店無人看管 一個月未丟一本書
2020-11-11 10:46:20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周經韜

  原題:長春天橋書店火了!無人看管一個月卻未丟一本書,原因讓人暖心

  你聽説過“小愛書店”嗎?在長春市延安大街過街天橋上有這樣一家書店,它不僅沒有售貨員,連選書付款都為自助式。書攤上的書籍全都來自於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義捐,售書籌得錢款的80%用於幫扶有心智障礙孩子的家庭。

  現場踏查:圖書種類齊全 價格低至一元

  “小愛書店”位於延安大街過街天橋上,天橋的東、西兩側連接著歐亞新生活商場和南湖公園,優越的地理位置為“書店”吸引了很多市民駐足翻閱、購買。

長春天橋書店無人看管 一個月未丟一本書

  10日上午,中國吉林網記者來到這裡看到,近20個攤位連成了長長一排,文學、歷史、小説、天文、地理、課堂輔導等總數大約上千本的書籍,按照1元、2元、3元、5元、10元等價格,分門別類地擺在各個攤位上。

長春天橋書店無人看管 一個月未丟一本書

  在攤位上還貼有微信收款二維碼,顧客在選完書後可根據價格直接掃描二維碼付款,下方貼有“感恩有你”和捐書熱線的標簽,上面寫著,“讓我們一起幫助心智障礙者成為有用的人!”

長春天橋書店無人看管 一個月未丟一本書

  學生:很有意義 將會號召同學共同關注

  正在掃碼付款的張同學對記者説:“這裡的圖書種類還真挺全的,我對這本《天文百科》挺感興趣的,我一會就把這個書攤分享到我的同學群裏,讓他們看看有沒有需要的書,這既讓我們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儲備,又幫助了他人,真的是很有意義。”

長春天橋書店無人看管 一個月未丟一本書

  書店背後:由關愛中心發起 關注孩子們的教育與成長

  負責人徐旭告訴記者,“小愛市集”系列是由“喜愛加心智障礙者關愛中心”(以下簡稱“關愛中心”)發起的義賣活動,在長春還有7個攤位,有的是專門售賣鮮花,有的是售賣衣物。“小愛書店”只是愛心市集項目的一部分。

  進入到10月份後,天氣變涼,“小愛書店”則開始自助經營。徐旭告訴記者,雖然是自助經營,但兩個受幫助的家庭,都會主動在晚上抽出時間過來整理書籍,包括對熱心市民捐來的書進行篩選分類、登記書籍數量等。

長春天橋書店無人看管 一個月未丟一本書

  “這個‘書店’是今年7月設立的,當時店裏是由兩個心智障礙孩子和家長負責管理,這麼做主要是讓兩個心智障礙的孩子能多與外人溝通和交流,以便能更好地融入到社會。而賣書的善款有80%是給兩個家庭,對兩個家庭的孩子在教育和成長方面提供資金幫助,剩餘20%則劃入關愛中心基金專戶,用於日常的公益活動。”徐旭説道。

  記者了解到,關愛中心還開設了“愛心課堂”,每週有17門課,其中包括創意手繪手工、小愛課堂輪滑課、手語舞課堂、朗讀課堂等等,目的是為了培養心智障礙者的動手能力、運動興趣和藝術素養,提升他們的參與感和成就感。從2017年開始到現在,累計參與的家庭數有近500個。

  愛心:運營1個月從未丟書 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

  “長春市民的素質和愛心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從10月份開始自助經營以來,店裏的書一本都沒有丟過。據統計,從自助經營開始到現在,店裏的累計收入達到了2000元。市民們匯聚的一份份愛心,每一個受到幫助的心智障礙孩子和家長都不會忘記!”徐旭感動地告訴記者。

長春天橋書店無人看管 一個月未丟一本書

  在記者採訪時,恰巧碰見於女士抱著書來到這裡。通過交談,記者了解到,于女士一直在默默支持著這個“小愛書店”,至今她已捐出了書籍200余本。

  “捐書的同時我也在這裡買書,我希望盡可能地多跟孩子交流,幫助這些患有心智障礙的孩子能夠逐漸融入社會之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愛心捐書的行列中來,大家一起關愛他們。”于女士説。

  徐旭希望更多的愛心人士能加入到“小愛書店”中來,一起幫助這些孩子。如果您願意,可以將家中閒置的書捐到這裡來。如果您有時間,也歡迎大家共同參與到義賣中來。您的小小善舉對這些孩子們而言將是極大的幫助,更會讓我們這座城市充滿愛。期待您的參與!

  支持愛心事業 捐書購書渠道

  捐書熱線:

  于女士:13894883799

  孫女士:15104404155

  購書地點:

  1.歐亞新生活天橋小愛市集

  2.住邦城市廣場三層小愛市集攤位

  3.矽谷大街擺渡陽光社區創客社

  4.長春中醫藥大學創客空間201室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高暢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