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0-11-26 10:33:0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決定任命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決定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長

  11月25日上午,吉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決定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長。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車秀蘭、王紹儉、張煥秋、賀東平、彭永林,秘書長常曉春及委員共58人出席會議。副省長吳靖平、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徐家新、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紀委省監委駐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紀檢監察組、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和辦事機構、省政府有關部門和單位、各市(州)和擴權強縣試點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列席本次全體會議。

  會議由金振吉主持。會議表決通過了省長提請的人事任免名單;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景俊海辭職請求的決定;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命名單,決定任命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決定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長。代理省長韓俊進行了憲法宣誓。

  會議結束前,韓俊同大家見面並講話。他説,衷心感謝省人大常委會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謝2700多萬吉林人民的厚愛和支持。我一定倍加珍惜、勤勉工作、恪盡職守、不負重托,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全部力量。

  韓俊説,在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時期,在收官“十三五”、開啟“十四五”的關鍵節點,能夠來到吉林工作、與同志們並肩戰鬥,讓我感到無比榮耀、無比喜悅、無比自豪。

  韓俊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突破,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景俊海書記為班長的省委帶領下,我一定繼承和發揚歷屆省政府班子的優良作風和光榮傳統,一張藍圖繪到底,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實幹,紮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讓中央和省委放心,讓全體吉林人民滿意。一是堅決做到絕對忠誠,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能力,不斷增強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服從省委領導,把省委決策部署融入實踐中。二是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奮力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突破。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和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三個五”戰略,持續推動中東西“三大板塊”協調發展,著力構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大力發展實體經濟特別是做實做優做強製造業,全力支持增強汽車産業核心競爭力,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決扛穩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加快走出保護生態與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的新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打造我國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東北亞地區合作中心樞紐。三是堅持以人為本,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人民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持續辦好民生實事。四是堅持不懈抓好政府班子自身建設,忠實履行職責。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建設法治政府,打造誠信政府和高效政府。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管住權力、管好幹部、帶好隊伍。嚴格黨內政治生活,維護良好政治生態。主動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政協民主監督等各方面監督,確保政府各項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運行。五是堅決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始終做到廉潔從政。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始終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堅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永葆清正廉潔的從政本色。(吉林日報11月25日訊 姜新 記者 李娜 繆友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