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2020-11-26 10:49:0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我省引起熱烈反響

  11月24日,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在我省引起了熱烈反響。我省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表彰大會充分肯定了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是對廣大勞動者的鼓舞和鞭策。大家表示要紮實工作,不斷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

  “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勝利召開,充分肯定了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的卓越貢獻和崇高精神,也為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指明瞭方向。”白城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杜艷秋表示,工會作為黨密切聯繫職工群眾、服務職工群眾的橋梁與紐帶,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把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根植職工心中;要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的實施者,把深入開展群眾性創新活動作為工會服務大局、服務職工的時代主題;要做自覺肩負勞動者素質提升、科技創新、技能培育的服務者,把推動創新、激勵創新、培養人才始終與做好工會服務緊密相融;要做切實履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的踐行者,把落實工作舉措、實施貼心服務、傳遞溫暖關愛作為檢驗工會工作能力和水準的“試金石”。

  全國勞動模範金濤是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整車製造一部焊裝一車間維修工段工長,此次參加表彰大會,深受鼓舞。他表示,將把大會的精神學習領會好、傳達貫徹好;更為重要的是要珍惜榮譽,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以一汽-大眾人卓越的專業素養再立新功,引導全員形成以勞模為榜樣、努力爭當勞模的氛圍,把勞模精神變成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一汽解放副總經理、商用車開發院院長、黨委書記吳碧磊和一汽紅塔産品開發部副部長謝衛兵榮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一汽解放商用車開發院黨群管理高級主任管理師于雪梅説,光榮屬於勞動者,幸福屬於勞動者。聽到兩位“解放人”榮獲黨中央、國務院授予的勞動者最高榮譽,作為解放研發人感到振奮和鼓舞。“我們解放研發人要向執著創新的解放商用車研發‘領頭雁'學習,學習這種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在民族汽車品牌走向世界一流的征途中腳踏實地,永無止境。”

  省交通運輸廳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金虹表示,將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入開展好“最美吉林交通人”評選活動,推動更多行業典型人物和先進工作者競相涌現,用身邊人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廣大幹部職工,引導全行業幹部職工將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作為自覺行為,匯聚起建設高品質交通強省的強大合力。

  “觀看了這次表彰大會的相關內容,我心潮澎湃。作為新時代國網人,在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的過程中,我們要繼續通過實踐深入學習勞模精神。”國網延邊供電公司調度控制中心黨支部書記郭淼表示,未來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腳踏實地,精益求精,不斷推動電網高品質發展,推動電力行業技術進步,用勞動續寫光榮與夢想,開創事業與未來,彰顯人民電業為人民的擔當。”

  “我為這些勞模感到驕傲。”吉林森工集團職工宋寶華説,“這些勞模在不同的行業和崗位上,立足本職,拼搏進取,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們用實幹詮釋了勞模精神。”宋寶華表示,作為國企職工,將大力弘揚和學習勞模精神,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發揚勞動者無私奉獻的精神,用勞動詮釋當代青年的責任和擔當,用勞動為祖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添磚加瓦。(吉林日報訊 記者 聶芳芳 王丹 楊悅 孫寰宇 鄒鵬亮 華泰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