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凝聚思想共識 匯聚奮進力量
2020-11-27 10:13: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凝聚思想共識 匯聚奮進力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高校宣講報告會側記

  11月26日,初冬的長春,寒意陣陣,但吉林大學中心校區鼎新圖書館報告廳內卻涌動著滾滾熱潮,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這裡舉行。

  15時30分,主講人省委書記景俊海健步走上講臺,報告會正式開始。通過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景俊海為廣大幹部師生作了一場鼓舞士氣、振奮人心的宣講報告。共有36所省內高校的師生在同一時間通過視頻形式觀看了報告會,每個分會場內都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兩個多小時的報告會精彩而生動,既有系統深入的思想理論闡釋,又有生動形象的事例講解,旁徵博引,深入淺出。大家全神貫注聆聽,聚精會神記錄,臺上台下,思想交融,共識凝聚,會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深受啟迪,備受鼓舞!”吉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孫賀用8個字説出了聆聽報告後的感受。他表示,“作為一名高校的思政課教師,我將帶著使命學習好、研究好、闡釋好、講授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及時把《建議》中的最新精神融入思政課,並結合青年學生特點創新教學方法,全面推進全會精神‘進課堂、進教材、進學生頭腦’。”

  邊聽邊記邊思考,吉林大學行政學院副院長許玉鎮表示,這場高品質的宣講報告讓她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描繪的藍圖認識得更加清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堅持新發展理念、著眼推動高品質發展,其中,在人才發展方面,部署了一系列具體任務。作為高校教師,肩負著教書育人、培養人才的使命與責任,今後的工作中,我要進一步加強學習研究,深刻理解全會精神,繼續做好本職工作,做好學生實現更高人生價值的橋梁,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貢獻自己的光與熱。”

  聆聽了宣講報告,吉林大學行政學院博士研究生劉濱感覺收穫滿滿。他説,宣講報告讓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作為一名青年學生,一定要不負韶華、潛心鑽研、學好本領,為新時代吉林高品質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吉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18級學生朱禹璇表示,一定要自覺融入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用青春書寫無愧時代的華章,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繼續乘風破浪貢獻力量。

  東北師範大學物理學院黨委書記李金環説:“這次宣講報告全面系統,讓我對全會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次全會,突出了兩個關鍵詞:新和發展。國家在全新的發展階段提出了全新的發展理念、發展要求。作為師範類高校教師,我們承載著為國育才和為後代育師的使命,我將牢記全會精神,為教育強國和人才強國培養出更多優秀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宣講報告非常生動精彩,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可謂一場‘及時雨’。”長春工業大學學生會執行主席王玥集表示,作為新時代大學生,要清楚自己的責任與使命,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身專業技能。

  “這場精彩的宣講報告,使我加深了對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理解。”長春中醫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徐永軍説,“全會提出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為思政課教師和青馬導師,我要將會議精神貫徹到課堂中去,激發人才創新活力,不斷為國家培養德才兼備、富有創新精神的中醫藥人才。”

  東北師範大學社會科學處處長王春雨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立足高遠,為我們描繪出中國中長期發展的宏偉藍圖。作為在高校從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文化自信,紮根中國大地辦教育,為地方社會發展服務,為吉林省人才培養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長春中醫藥大學杏林青馬工程2018級學員班學生史家旭表示,“作為一名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我要不斷錘鍊品德修為,更加努力學好專業知識,掌握醫學技能,將個人發展夢想與國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堅定理想信念,用創新書寫報國之志,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鬥。”

  共識在宣講中凝聚,思想在學習中昇華。報告會在持久而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與會者深感意猶未盡,無不心潮澎湃、信心滿滿。“提氣、鼓勁、催人奮進!”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續奮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添磚加瓦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確保全會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吉林日報記者 張鶴 李文瑤 陳淼 景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