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梅河口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2021-01-11 09:39:49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梅河口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面對寒冬、疫情防控、施工難度大的不利影響條件下,梅河口市天寶園林醫療園區項目施工人員搶工期、抓進度,全力以赴推進工程建設,提前9個月投入運營,跑出了梅河口“加速度”,助推城市高品質發展。

  這樣的梅河口速度,得益於各級包保部門的高度重視和全程跟蹤服務。特別是受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面對項目不能按期復工、人員不能及時到位、材料不能及時購買等重重困難,各級包保部門有效解決了土地審批、供電、供水、供熱管網的延伸和使用等問題,為項目的快速推進提供有力支撐。項目施工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難,也在市領導的幫助下得到了迅速解決,使項目提前9個月交付使用。

  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是由梅河口市王天寶醫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建,一期工程梅河口天寶醫院,佔地面積50畝、建築面積3.2萬平方米,總投資2.5億元,于2019年5月開工建設破土動工,僅用時6個月實現了工程主體封頂。預計該項目將於今年2月份全部竣工。

  走進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現場,可以看到項目主體已經施工完成,目前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和設備安裝工作。

梅河口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一期工程原計劃于2021年10月投入使用,為能在2021年開年向“十四五”開局獻禮,院長王天寶決定加快工程進度,他與全體建設者共同奮戰,研究圖紙、設計方案、修改流程、現場監工,包括園林空間的一亭一台、一樓一閣、一草一木,為能真正達到“以韻平其意,以境閱其心”“以園愈人以境養心”的園林式醫療園區的診療目的,他不遠萬里從江西甄選運回古建築的門窗、臺欄、亭宇,又經過無數個不眠之夜不辭辛苦復原、復貌。

  他帶領團隊一直堅守40多個晝夜,24小時加班加點,輪休不停工,變不可能為可能,終於保質保量提前九個月竣工,順利於2021年1月3日搬遷投入運營。如期圓滿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給的重任,也充分體現了梅河口精神、梅河口速度。

  特別是在搬遷過程中,設備眾多,系統複雜,重症患者多,困難重重,全院幹部職工群策群力、團結協作、擔當作為,家人、親屬和朋友齊上陣,晝夜奮戰。該院行政副院長賈繼興帶領相關部門多次製作、修改、演練搬遷方案,確保了搬遷工作平穩順利。

梅河口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梅河口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天寶醫院,現設有醫療床位500張,康養床位500張,是一所環境優美、設備一流、功能齊全,集醫療、康養為一體的三級專科醫院,同時也是集智慧化、數字化、信息化為一體的康復養療中心。療區內建設有寬敞明亮的食堂和標準的沐浴等設施供患者使用。

梅河口天寶園林式醫療園區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現在的環境與老院比真是天壤之別,規模大、環境好、設備優、服務好,來到這裡病就會好一半”。患者開心地説。

  “我們將改變人們以往對醫院的印象,醫院不只是生病了才會來的地方,這裡將是人們帶著老人,領著孩子,休閒娛樂,度假之地,在這裡可以重溫歷史,學習中醫藥的傳統文化,可以體驗還原古代採藥、制藥、行醫的過程等等,用一些體驗式的情景來緩解現代人工作生活的壓力,洗凈所有煩憂,天寶醫院將打造成為患者和百姓心靈修養棲息地,為梅河口建設區域醫療中心和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貢獻力量”!王天寶堅定地説。(中國吉林網 吉刻 APP 記者 孫文財 文/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