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精心築牢防控銅墻鐵壁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1-01-15 10:00:58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景俊海韓俊一起在長春市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精心築牢防控銅墻鐵壁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1月14日晚上,吉林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剛剛結束,省委書記景俊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立即返回長春,一下飛機就冒雪直奔長春市傳染病醫院、長春魯輝國際城小區等處,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對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落實“一精準三確保”要求,抓好隔離治療和科學檢測,精心築牢防控銅墻鐵壁,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切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目前,共有9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長春市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景俊海、韓俊通過遠程會診平臺與隔離治療區進行視頻連線,親切慰問一線醫護人員,要求堅持邊隔離邊治療,運用中西醫結合方法,完善治療康復方案,全力抓好救治工作,並勉勵正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魯輝國際城五區荷蘭小鎮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後,立即實行隔離封閉管理。景俊海、韓俊隔門詢問情況,囑咐社區負責同志堅持以人為本,在織密織牢防控網絡的同時,做好糧油肉蛋奶蔬菜等必需品供應,保障服務好居民生活基本需求。在八里堡街道核酸檢測點,景俊海、韓俊要求錯時有序開展全員檢測,推行混檢和二次精準檢測,提高效率、爭取時間,為儘快恢復正常秩序創造條件。

  檢查期間,景俊海、韓俊在充分肯定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後強調,當前輸入性疫情防控壓力劇增,各地各部門必須立即進入狀態、拉網排查、精準防控、嚴防死守,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全力打好打贏這場殲滅戰。要認真做好流調、排查、隔離工作,運用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全面排查隔離中高風險地區進吉入境人員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觸者,確保無遺漏、無死角、無盲區,真正形成全時空閉環。要迅速提升檢測能力,以重要點位為中心持續擴大檢測範圍,重點區域務必做到全員檢測。要加大醫療力量投入,準備充足床位,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確保患者生命安全。要強化防控物資保障,確保醫院等防控一線供應充足。要針對病毒人傳人、物傳人、環境傳人等特點,抓細抓實人物同防措施,對關聯物品、環境進行全流程消殺。要聚焦農村和社區等薄弱環節,堅決守住基層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要做好宣傳引導工作,增強群眾防護意識,減少不必要出行聚集,切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精準有效管住極少數、科學放開絕大多數,保持經濟發展持續向好態勢,力爭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胡家福、安立佳、王志厚、張志軍參加活動。(吉林日報1月14日訊 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