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全球保險品牌第5位 中國太保品牌價值持續逆勢上揚
2021-01-30 18:08: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1月26日,Brand Finance“2021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排行榜公佈,中國太保排名第119位,較上年提升了13位,成為全球排名第5的保險品牌,比去年提升1位。Brand Finance是全球領先的品牌價值評估和戰略諮詢機構,從1996年開始進行品牌價值評估、發佈品牌價值榜單,構建了以品牌強度為核心品牌價值評估模型,通過綜合品牌的市場表現、利益相關方評價和未來預期表現,結合品牌特許費率,計算出可量化的品牌價值。

  排行榜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給保險業帶來不利影響的背景下,中國太保實現品牌價值153.89億美元,同比增長9.6%,這得益於持續增長的業務和較高水準的品牌強度。

  2020年,中國太保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主線,總體經營業績表現良好。在品牌強度表現方面,通過打造“太保服務”品牌、發揮品牌協同業務、彰顯企業社會責任、傳播正向聲音,提升品牌影響力,增厚品牌資産。

  有責任、有智慧、有溫度的太保服務

  “責任、智慧、溫度”的太保服務品牌,是認知和認可太保的“搶眼”名片。

  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太保第一時間向抗“疫”重點人群提供保險保障,推出針對復工復産復市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建設滿足抗“疫”迫切需求的遠程服務和在線服務能力。中國太保為第三屆進博會提供總保額8848億元的風險保障,提供涵蓋保險保障、風險管理、高端論壇、場景體驗、智慧服務等在內的專業化服務。同時,中國太保不斷提升服務能級,打造高品質太保服務標杆,積極服務好長三角一體化、京津冀雄、粵港澳大灣區、健康中國、鄉村振興等國家戰略。

  依託真實案例創作的《梨正香甜》《逢生》《重生》《新生》等系列微電影,展示了鮮活生動的“太保服務”,讓無數人為之感動。

  彰顯家國情懷的太保責任

  能擔當、有作為的社會責任,成為中國太保最有力的品牌語言。

  2020年,中國太保精準扶貧取得顯著成效,助力脫貧攻堅圓滿收官。各類扶貧項目共覆蓋建檔立卡戶641萬人,提供總保額2.73萬億元風險保障,結對幫扶的“兩鎮三村”提前9個月全部摘帽。中國太保在三江源建成1000畝生態公益林,完成約5萬株苗木的種植,成為守護“中華水塔”的綠色屏障。“責任照亮未來”“不讓夢想咕咕叫”等公益活動,為貧困地區的孩子們帶去免費午餐、知識和夢想。

  品業相互促進的太保協同

  品牌發揮溢出效益,自帶流量為業務發展賦能。

  2020年,中國太保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官方合作夥伴,在為亞運會提供全方位保險産品、服務的同時,還將通過打造品業協同區等一系列動作,帶動業務發展。持續強化中國女排品牌合作行銷傳播,強力凝聚起員工的共同價值追求。實施“探尋黃河之美”活動,邀請客戶隨隊參與論壇、走進三江源公益林、分享業務活動,發現黃河生態之美,發現太保之美,促進了品牌與客戶交流。

  傳達正向能量的太保聲音

  積極正面的傳播,為樹立良好的行業形象發聲。

  無論正面傳播的聲量,還是輿情管理的效率,中國太保都居行業前列,為樹立良好的行業形象和傳播正確的保險理念貢獻力量。尤其在重大災難事故發生後,中國太保第一時間通過媒體公佈應對舉措,讓客戶放心,讓社會安心,當好社會穩定器。

  2020年,中國太保成功發行全球存托憑證,成為首家上海、香港、倫敦三地上市的保險公司。站在國際化發展的新平臺上,抓住各相關方關注的契機,增強國內外投資者對中國太保和中國市場的信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