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多部門出實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1-02-28 17:42:5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亮出“真功夫” 提升“軟實力” 我省多部門出實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為了讓更多有識之士到吉林投資興業,吉林省內多部門實招頻出,深入推進“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省住建廳大力優化營商環境,助推全省住房城鄉建設行業高品質發展。優化法治環境,最大力度促進規範公平。堅持在法治下推進改革,使法規體系能夠與上位法的調整、與“放管服”改革進程相適應。健全法規體系,主動適應行業發展需要;加強制度建設,確保行業管理工作規範實施;創新監管機制,打造公平執法環境。優化市場環境,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進一步簡政放權,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對行政權力事項進行全面清理,取消、下放各類行政職權248項,佔總量的85%;取消、下放行政審批事項8項,佔總量的40%。加速項目落地,全力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實現施工圖聯合審查,審查時限由原來的90天縮短至15天;實現施工許可並聯審批,審批時限由20個工作日縮短至5個工作日。

  “省應急管理廳全面貫徹落實營商環境工作部署,按照省政府政務服務統一安排,安全生産行政許可事項全部集中省政務大廳‘一站式’辦理,實現全流程材料網上審核、綜窗受理、統一齣證辦結等工作流程,極大地方便了企業和群眾。”省應急管理廳審批辦主任姜傳軍表示,省應急管理廳目前已建立健全審批制度機制,在審批流程、責任落實、政策法規、諮詢反饋、工作作風、服務能力等方面切實有效地加強了審批基礎能力建設。同時,大力優化提升審批服務水準,不僅實現企業申請材料等事項的“零跑動”,還積極利用電話回訪、深入企業上門服務等方式,建立與服務對象的長期溝通機制,主動服務企業。此外,該廳還積極落實減證便民工作措施、深化行政審批“放管服”工作、嚴格事項審查、以黨建為引領強化工作作風。

  省交通運輸廳迅速落實2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開的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精神,再次部署公路項目開復工工作,印發了《關於貫徹落實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精神全力推進公路項目開復工工作的通知》,結合交通領域營商環境建設,對推進公路項目開復工進行再落實,確保達成既定目標,實現“十四五”開門紅。《通知》明確,項目根據實際分標段、分工點開復工,確保3月20日前所有續建項目及具備條件的新項目全部復工開工;各類土方開挖、地基處理、景觀綠化等工程內容均要開始實施,確保4月20日前全省公路項目掀起建設高潮;要對照年度建設目標,全力推進4個高速公路項目和沿邊開放旅遊大通道項目前期工作,努力做到“應開盡開、能開快開”,全力擴大交通有效投資。

  省生態環境廳認真落實全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精神,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生態環境系統優化營商環境能力,協同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繼續精準服務重點行業企業生産和發展。健全完善環評審批“綠色通道”機制。持續深化環評改革,進一步擴大告知承諾制和環評豁免範圍,探索推行新建項目環評審批與排污許可證“兩證合一”的管理新模式。研究推動在産業園區實施環評改革新舉措,支持各區落實“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要求,制定詳細的生態環境準入清單。強化對企業服務指導。搭建諮詢溝通平臺,建立常態化的政企交流溝通機制。加強政策培訓指導,幫助和引導企業主動落實環保責任。規範環境治理市場秩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失信懲戒機制。(吉林日報訊 記者 楊悅 劉姍姍 孫寰宇 聶芳芳 鄒鵬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