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韓俊: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乘勢而上紮實推動鄉村振興
2021-03-01 09:50:0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韓俊在延邊調研時強調 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乘勢而上紮實推動鄉村振興

  按照吉林省委統一部署,2月2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來到延邊州安圖縣,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要求落到實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夯實基礎。

  安圖縣新合鄉青溝子村千濟方(長白山)桑黃産業園發展迅速,帶動農戶年均增收近萬元。韓俊詳細了解種植技術、經濟效益、市場行情等。他強調,鄉村振興的基礎是産業。各地要加快發展特色産業,搞好精深加工,做響做強品牌,提升附加值,增加農民收入。在新合鄉青溝子村衛生室,韓俊詳細了解村民就醫等情況。他指出,要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提升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和健康管理水準,落實派駐、巡診等制度,切實築牢農村醫療衛生服務網底。在明月鎮龍泉村,韓俊與脫貧戶拉家常,認真檢查“兩不愁三保障”鞏固情況,強調要做好動態監測,開展精準幫扶,保持政策穩定,防範返貧風險。

  在安圖縣龍泉村村部,韓俊和基層幹部、駐村工作隊成員、村民代表坐到一起,宣傳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績,深刻闡述了脫貧攻堅偉大鬥爭鍛造形成的脫貧攻堅精神,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確要求。脫貧攻堅成就的取得,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歸功於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歸功於專項扶貧、産業扶貧、社會扶貧互為補充的大扶貧格局,歸功於堅持精準扶貧方略,有效落實和督察巡視等一系列機制。下一步,對形成的領導體制、政策體系、制度體系、工作體系,要體現到鄉村振興中,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一要堅持規劃先行,突出特色優勢,體現鄉土氣息,實現差異化、特色化發展。二要培育發展主導産業和優勢産業,加快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三要培養引進人才,既要培養土專家、田秀才,又要搭建創業平臺,吸引大學生等人才返鄉創業。四要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加強水、電、氣、路、網建設,抓好鄉村精神文明建設,實現鄉風文明和治理有效,確保鄉村面貌有顯著變化。

  田錦塵、安桂武參加調研。(吉林日報2月28日訊 記者 繆友銀 華泰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