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四季賞冰 定格冬日美好——長春蓮花山的冰雪旅遊新名片
2021-03-05 15:40:22來源:人民網責編:路晶森

  暢享“速度與激情”的巨型冰滑梯、凝聚光影與雕刻藝術的冰燈雪雕、夢幻童話般的“水晶城堡”和“雪皇宮”、冰雪建築與東北民宿完美融合的“雪裏屯”……在冰天雪地裏欣賞冬日風光、在滑雪板上體驗冰雪激情,在“雪屋”感受東北的溫暖與熱情,感受屬於冬日的美好與浪漫。

  天氣愈冷,冰雪愈熱!近年來,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憑藉優越的地理條件及自然資源,助力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打造冰雪文化旅遊項目,加快冰雪産業高品質發展。由吉林省建設集團投資建設的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以長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民宿、天定山滑雪場“三合一”的景點成為玩冰戲雪的“一站式”熱門打卡地。

  最親民

  360度感受吉林冰雪元素

  依山傍水而建,景觀錯落有致,2020年至2021年雪季,長春冰雪新天地園區佔地面積達138萬平方米,較去年增加30萬平方米,用冰量達24萬立方米、用雪量22萬立方米,冰雪單體建築多達142個。

  為了讓遊客切身感受吉林元素,長春冰雪新天地景區將電影、汽車、高鐵及“吉林一號”衛星等名片融入冰雪雕中,打造了“雪映紅旗”等九大主題區,開通了多項數字化智慧服務。

  “我們從遊客的角度出發,為遊客提供一站式的遊玩場地和更加精細化的遊玩體驗,讓遊客在感受冰天雪地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更加溫暖、人性化的服務。”天定山策劃經理江奕琳説。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長春冰雪新天地建造了水晶城堡、雪宮、婚禮殿堂等超過1萬平方米的固定建築;設置了特色的餐飲、暖屋;設計了多條遊覽觀光線路,增設多臺取暖觀光車。“在景區,平均步行十分鐘就可到達暖屋,暖屋裏不僅可以取暖,還可以品嘗特色美食和熱飲。”

  為讓遊客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氛圍,2021年農曆大年三十當天,長春冰雪新天地舉辦了焰火表演,並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免費發放8000張門票。春節期間,長春冰雪新天地參與長春市文廣旅消費券和迎新春消費券活動,讓廣大市民“享文旅”得實惠。

  春節期間,景區不僅有東北二人轉、大秧歌、舞龍舞獅等表演,還有雪地萌寵蹦迪、搖紅包等互動活動。江奕琳説,“迎著春的希望,長春冰雪新天地已逐步投入到2021年冬季的冰雪規劃中,下一個冬天,我們將再次驚艷亮相。”

  最便捷

  15公里暢享都市滑雪樂趣

  與冰雪新天地僅一街之隔的天定山滑雪場在距離長春市區15公里的近郊,滑雪場總面積80萬平方米,吸引了很多喜愛滑雪的市民。“從東方廣場到天定山滑雪場車程只需15分鐘,交通便捷,現在有東方廣場000號(公交車),直達景區。”江奕琳介紹。

  入冬以來,“滑雪”成為熱度最高的旅遊玩法。作為長春市民身邊最近的滑雪場,天定山滑雪場吸引了大批滑雪愛好者。為給遊客提供更好的滑雪體驗,天定山滑雪場服務大廳採取一站式服務,硬體配套國際標準,擁有意大利進口雪具3500套、雪盔2000套,可同時接待5000名遊客。除了日場營業,還專門開設從下午5點半到晚上10點的夜場營業,滿足更多市民的滑雪願望。“滑雪場共有初中高級雪道11條,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滑雪發燒友,不同的滑雪需求都可以得到最大滿足。”江奕琳説。

  除了常規的滑雪道,天定山滑雪場還設置了一條雪地摩托專用雪道,增加了娛樂性,給廣大遊客帶來更加多元的冰雪體驗。此外,兩條全長1600米的四人吊椅纜車,兩條魔毯以及近20000平方米的綜合服務大廳,也讓滑雪愛好者可以在享受滑雪樂趣之後,得到充分的放鬆和休息。

  讓冰雪融入城市和鄉村、融入日常生活,越來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門,告別“貓冬”的日子,親自感受冰雪的樂趣。僅春節期間,長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場累計吸引遊客近十萬人次,日均1.4萬人次,冰雪由“冷資源”變成了“熱産業”。

  最夢幻

  四季賞冰定格冬日美好

  冰雪是冬季旅遊的最大亮點,人們對冰雪的熱情日益高漲,冰雪遊迎來最熱季。作為一種季節性的自然資源,打破氣候和地域限制,讓“一季”變“四季”,成為推動冰雪和其他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抓手。

  為進一步提升冰雪旅遊的服務品質和産品的豐富度,長春冰雪新天地打造了四季開放的“冰宮”,“冰宮”建造在水晶城堡的一、二層,面積達兩千余平方米。冰宮把天然冰加工製作成特殊的藝術品,共計50余座,包含南北極的科考站、特徵動物、冰山冰川、遊戲角色人物等不同的藝術造型。為了滿足不同年齡段的遊客喜好,“冰宮”各樓層均有適合兒童玩耍的冰滑梯,另建有近百平的冰面娛樂區,包含娛樂項目有抽冰猴、滑冰刀等。

  “為保證‘冰宮’內建築不受環境、氣溫等因素的影響,需要用智慧冷控技術把整體室溫控制在-15攝氏度左右,每3-4天需要用噴壺將所有冰建築噴築一次,進行維護。”景區雕刻師于佳説。

  提升冰雪旅遊的服務品質和産品豐富度,讓更多遊客在參與冰雪運動和冰雪休閒中收穫滿意。長春冰雪新天地建設從取冰環節開始,採用原始的採冰技術,用現代的機械設備把冰運到施工現場。“冰建階段,利用我們現有優勢,將建築行業積累的經驗運用到冰建上,用冰做載體,用水做粘合劑,冰雕是骨架,燈光是靈魂,加入燈光使冰雕煥發更多的生命力。”于佳説。

  冰雪新天地僅與天定山滑雪場僅一街之隔,從天定山滑雪場駕車僅需三分鐘,遊客就可來到天定山民宿。想像一下:白天滑雪場感受“速度與激情”,黃昏時刻穿梭在滑雪場與冰雪天地間賞落日余暉,夜幕降臨,到“童話王國”看冰燈與焰火,遊玩了一天,穿過雪洞,回到雪屋,躺在東北大炕上,被溫暖環抱,閒適之感油然而生。

  來玩吧!這裡一年四季皆可賞冰,冬日的美好,定格在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圖片來源: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