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2021-03-07 15:00:4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吉林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景俊海主持並講話 韓俊巴音朝魯出席

  3月6日上午,吉林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代表團團長景俊海主持並講話,副團長韓俊出席,巴音朝魯、副團長金振吉出席。

  景俊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全局性的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吉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

  景俊海強調,吉林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確保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找準構建新發展格局定位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資源稟賦、支撐條件、優勢特色,加快推進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全力以赴調結構、轉功能、提品質,儘快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産業發展新格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人才強省戰略,推進政産學研用緊密結合,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佈局産業鏈,著力打造創新型經濟體系;進一步放開激活、鬆綁減負、優化環境,深化“五個合作”,狠抓招商引資,為高品質發展開闢道路、拓展空間。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指示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精準幫扶機制,突出抓好特色優勢産業培育,發揮産業扶貧收入保險機製作用,大力實施特色種養業提升行動和農産品就地深加工工程,深入開展鄉村建設行動,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三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保護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入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建設,加快重點行業和重要領域綠色化改造,推動吉林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民族團結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開展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切實抓好民族地區各級各類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奮力譜寫新時代吉林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篇章。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紮實辦好各項民生實事,讓群眾看到新變化、感到新氣象、得到新實惠。(吉林日報訊 特派記者繆友銀 鄒乃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