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夜滑升溫 “延長”滑雪季
2021-03-09 09:09:36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白+黑 2+5 夜滑升溫 “延長”滑雪季

長春夜滑升溫 “延長”滑雪季

  燈光照耀下的滑雪場。 張揚 攝

長春夜滑升溫 “延長”滑雪季

  在夜空下馳騁,在滑雪場體驗速度與激情。

  你在南方的艷陽裏踏青賞花,我在長春的雪場裏肆意暢滑。當天氣越來越暖,長春市各大滑雪場封板也開始進入倒計時。抓住最後一個滑雪周,兩家尚未關閉的滑雪場——廟香山滑雪場和天定山滑雪場迎來了春日滑雪小高峰,尤其是夜晚,前來滑雪的遊客比日場還要多。

  升溫 夜場滑雪比日場還受歡迎

  驚蟄已過,天氣乍暖還寒,長春市兩家尚未封板的滑雪場迎來最後一波客流小高峰。滑雪愛好者們來到滑雪場,想在雪季的最後一週滑個夠。與隆冬時節不同,最近幾天,廟香山滑雪場每到18時許,便會迎來大批遊客,選擇夜滑的遊客比日場還要多。佩戴好口罩、出示吉祥碼,滑雪愛好者們有序地排隊進入滑雪場,在燈火通明的雪道上,體驗風馳電掣的快感。滑雪愛好者王福雖説不是資深的滑雪發燒友,卻特別喜歡滑雪。這個的雪季,王福專門請了滑雪教練,學習單板。如今雪季馬上結束,他著了急,不僅雙休日要來,工作日下班後也來滑。“過完春節除了週六週日,就沒別的假期了。想要滑雪,只能晚上來。滑雪場估計也就能開到這週日了,這幾天怎麼也得滑個夠。”王福稱,他非常感謝滑雪場能開放夜場,讓他這個上班族在工作日也能享受滑雪的快樂。7日晚,廟香山滑雪場燈火通明,王福和朋友一起在雪道上滑著單板,時不時地挑戰一些有難度的動作,從雪道上一衝而下。同為上班族的黃輝比王福還要喜歡滑雪,每到雙休日必滑。黃輝自己算了一筆賬:“一個雪季大概120多天,就算每個雙休日都來也就能滑30多天。但現在開了夜場,每天下班後也能滑,如果天天來,最多能滑120多天,相當於延長了滑雪季。”如黃輝所言,滑雪場開放夜場後,讓上班族們的滑雪機會倍增,“白+黑”“2+5”,夜場滑雪,可以説不僅延長了每日的滑雪時長、每週的滑雪時間,更“延長”了滑雪季。

  新秀 城市夜生活的娛樂新選擇

  隨著長春市冰雪旅遊的發展,滑雪場的增多,“三億人上冰雪”不再是簡單的口號,滑雪運動在長春已越來越大眾化、平民化。而隨著各大滑雪場推出夜滑,滑雪更是由雙休日才能享受的“小奢侈”變成了想滑就滑的冰雪運動。賞萬家燈火、體驗滑雪快樂,近年來,夜滑的人氣更是越來越旺,並以其獨特的風格,吸引了一眾固定“粉絲”。 “選擇夜滑的人大多數分三種,一種是體驗派,喜歡滑雪但只滑過日場,因為好奇心驅使,所以選擇夜滑,來試試感覺,在滑雪中尋找不同的新鮮感;第二種是滑雪發燒友,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滑雪發燒友在雪場一滑就是一天;第三種就是上班族,白天沒有時間滑,只能選擇在下班後來滑雪場,滑3個小時再回家第二天繼續上班,不耽誤工作。”廟香山滑雪度假區文創部經理張軼男稱,廟香山滑雪場為了增加夜滑的觀賞性,特意打造了200米的雪墻和各種綵燈亮化,滑雪愛好者因為喜歡夜間滑雪的寂靜和獨特的景觀,已經吸引了一眾的固定滑雪人群。 兼具“滑雪”與“賞景”,天定山滑雪場夜滑也很受歡迎。“滑雪場的幾條雪道面對著長春冰雪新天地,滑雪愛好者無論是坐纜車上坡,還是從雪道上一滑而下時,都可以在高處觀賞到長春冰雪新天地的夜間全景。很多遊客就是為了觀賞夜景,專門來滑雪場夜滑的。”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相關部門負責人稱,夜間滑雪價格便宜,感覺也不同,所以來天定山滑雪場夜滑的人群,不僅僅局限于上班族和滑雪發燒友,年輕人也喜歡呼朋喚友一起來夜滑,很多夫婦還會帶著孩子來夜滑,可以説,夜滑如今已經越來越大眾化,成為冬季裏消費者的娛樂新選擇。 冬日的長春,日短夜長,室外溫度偏低,夜間室外娛樂選擇性不多。但夜滑,卻越來越受歡迎,成為城市夜生活的娛樂新秀。

  安心 補雪、壓雪、增派巡邏保安全

  無論是氣溫還是能見度,夜間的滑雪場都與日間的滑雪場不同,夜滑的安全性也更被滑雪愛好者所關注。 氣溫升高,滑雪場的雪質也會隨之受到影響。為了讓遊客滑得安全、玩得舒心,在保證滑雪者視線的同時,天定山滑雪場不僅定期對雪道進行維護,每天還會對雪道進行重新壓雪,同時,滑雪場的工作人員也會定期對滑雪場圍欄等設施進行檢查,保證遊客的安全。 為了延長滑雪時間,廟香山滑雪場早在幾天前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提前造雪並儲存起來,為滑雪場補雪做好準備,同時,在夜場開放前和開放後,每天壓雪車會在雪道上進行兩次壓雪,保證雪質。巡邏隊也會增派值班人員,對滑雪場進行循環巡邏檢查。適宜的燈光將滑雪場映照成不夜城,給滑雪者帶來如日間一樣的能見度。為了保證滑雪者的安全,廟香山滑雪場要求滑雪者必須佩戴頭盔才可進場,滑雪場不僅設置了兩層防護網,還加設了一層防護墊。從停車場到遊客中心,廟香山滑雪場專門為滑雪愛好者提供免費運送滑雪裝備的貼心服務,減輕滑雪愛好者的負重,讓遊客輕鬆入場、快樂滑雪。 天氣漸暖,滑雪進入倒計時,滑雪場專業人士提醒滑雪愛好者,夜滑時,在滑雪鏡的選擇上,最好選用夜間鏡片。在滑雪服飾的選擇上,要注意其保溫性和透氣性。滑雪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長春日報記者 孫嬌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