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東豐至雙遼高速公路遼寧段復工
2021-03-10 14:00:57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建設忙·春意鬧”系列報道之一:春天裏的復工進行曲——東雙項目遼寧段復工紀實

  按照吉林省營商環境建設大會要求,春寒料峭中,交通運輸重點項目建設一線上,一支支動聽的復工進行曲,已經奏響。

  2月15日,項目建設指揮部人員返崗;

  2月19日,施工單位管理人員返崗;

  2月20日,全線第一次生産調度會召開;

  2月24日,組織開展復工專項檢查;

  3月1日,舉行復工啟動儀式,全線建設者以“開工即決戰”“啟動即衝刺”的十足幹勁,全力以赴確保實現項目建設總體目標。

東豐至雙遼高速公路遼寧段復工

  東雙項目遼寧段指揮部以“等不及”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加大疫情防控和復工力度,用“三牛精神”,快速推進項目建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不停滯,不間斷,冬閒變冬忙

  按照吉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要求,東雙項目遼寧段的施工,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冬季裏,始終未停。在最為寒冷的時節,他們結合實際制定冬季施工方案,開展路基土石方、涵洞以及鑽孔灌注樁施工,“戰寒冬、鬥風雪、大幹60天”,確保了1月4日,隨著東升2號高架橋左幅3號墩1號鑽孔樁澆築完成,東雙項目遼寧段鑽孔樁施工全部完成。隨後,指揮部全力進行冬季備料復工復産準備工作。截至2月4日,已採備底基層施工所需石粉18348立方米、佔計劃的100%,碎石20952立方米、佔計劃86%;基層施工所需石粉6188立方米、佔計劃的17%,碎石4428立方米、佔計劃的9%。截至2月19日,項目指揮部已開展兩次安全專項檢查;已進場5家施工隊伍和3個作業班組,檢修大型機械設備10台次。目前,項目疫情防控、人員進場、施工組織、冬季備料等重點工作緊鑼密鼓同步推進,預製場、橋梁下部、橋面係施工隊伍已完成進場並開始生産作業。

  由點到面,精細化復工“不走樣”

  項目建設是系統工程,入冬以來的疫情復發,更是給復工增添了壓力和考驗。指揮部以“精細化”復工為指針,重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復工建設。

  項目指揮部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結合實際制定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加強進場人員管控和日常管理,落實健康情況排查、防控物資儲備、隔離觀察條件、復工安排計劃、人員精準管理、每日通風消殺等舉措,完善專項應急預案,全力做好復工前疫情防控保障。

  項目指揮部嚴格管理保證安全生産。各參建單位在進場後,第一時間召開復工復産會議,以用電、用火等為重點開展隱患排查,落實專人做好設備檢修,安排進場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培訓,開辦員工安全第一課,組織作業隊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嚴格對返崗現場管理人員和勞務隊人員日常管理。

  為確保復工有序進行,指揮部對全線復工建設準備情況進行全面檢查,梳理建設進展明確各階段復工節點,以冬季備料、便道修整、場地清理、鋼筋加工等為重點,在保證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做到了“先開盡開、應早儘早”,提前實現了復工生産。自3月1日全線復工建設以來,已經完成20米箱梁5片、地係梁澆築4個、墩柱鋼筋籠14根。

東豐至雙遼高速公路遼寧段復工

  黨旗飄揚,激活“紅色引擎”

  圍繞施工建設任務,激活基層黨組織“紅色引擎”,是項目指揮部抓黨建促進工程、以工程夯實黨建的精心設計。自2月中旬以來,指揮部先後開展了“黨旗飄揚戰疫情、復工復産我先行”黨建活動,成立箱梁預製、橋梁下部和橋面係施工的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工人先鋒號,開展“三面紅旗進工地”活動;組織工地各黨組織舉辦“不忘初心學黨史、勇擔使命敢作為”主題黨日活動,強化黨員幹部初心使命;召開全線黨建聯建工作推進會議,由黨建聯建各方採取因戶施策、挂圖作戰方式,制定15戶農民房屋、鹿場徵拆以及2處電力線路拆改推進方案,共同破解決徵拆難題,以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力推動了復工建設。

  自2020年8月開工建設以來至今,項目已累計完成樁基386根、承臺35個、係梁24道、墩柱46根、蓋梁34道、肋板70道、箱梁預製116片;路基挖方完成85萬立方米,路基填方完成75萬立方米;完成涵洞5道、通道橋2道,累計完成産值1.05億元。

東豐至雙遼高速公路遼寧段復工

  東雙項目遼寧段,在春寒中唱響了清新激越的“春之聲”。

  相關連結:此項目連接東豐至雙遼高速公路東豐至老營段(吉遼界)與天德(遼吉界)至雙遼段,是打通吉遼省際間斷頭路、實現東雙項目全線貫通的重要路段。項目建成對推動吉林中西部地區高速公路成網、優化地域區位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圖片由吉林省交通運輸廳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