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九台區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1-03-26 09:40:57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九台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長春市九台區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建設中的九台區行知學校項目。 (九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挖掘機、打樁機施工作業,工人同步預埋水電管線……25日,位於九台區東湖街道的吉林省赫祥新型環保建築材料有限公司施工現場機聲隆隆。該項目總投資3億元,一期生産線于2020年10月開工,預計2021年5月投産,年産值將達1.5億元,可提供130多個就業機會。

  項目是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重要支撐。九台區委書記閆旭表示,立足於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九台區以建“三區”為平臺載體、以強“四帶”為産業佈局、以興“五業”為産業支撐,通過強化項目盤活提存量、推進招商引資提增量、抓好項目建設提品質,全力推動項目攻堅行動的實施,截至目前已有20個項目開復工。

  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建設正酣

  “我們已經完成了土方回填,正在進行基礎壓樁,預計今年11月全部竣工,明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作為九台區2021年的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九台區行知學校已于日前順利開工。項目負責人介紹説,該項目中標價格約1.04億元,佔地面積約6.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2.3萬平方米,包含小學部教學樓、中學部教學樓、食堂、體育館、運動場等。

  人勤春來早,奮鬥正當時。陽春三月,九台區各個項目現場處處涌動著加快建設的熱潮。九台區人民醫院急診急救平戰結合綜合用房擴建項目已完成施工許可證的辦理,開始施工……沐浴著春風,九台區的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正在有序推進。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為九台區項目建設注入了新動能,2021年,九台區計劃建設5000萬元以上新建、續建項目105個,計劃總投資322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84億元。

  挂圖作戰打出“組合拳”

  為加快2021年的項目建設,九台區從2020年年底開始就多次調度開發區、各鄉鎮街以及各部門提早謀劃2021年的項目,確定年內新開工和續建項目,並利用冬季“休眠期”及時跟進手續辦理情況,為項目開工提供要素保障。

  制訂項目攻堅“施工圖”,對所有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全部挂圖作戰,明確前期手續辦理時間表和路線圖;實施重點項目領導包保責任制,對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和所有5000萬元以上項目,全部落實區級領導和區直部門、鄉鎮街相關領導包保責任,配備項目秘書逐一推進……為確保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順利開工建設,九台區打出了一套“組合拳”。目前,未開工的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的各項準備工作正有序推進,將於4月15日前全部開工。

  紮實推進項目攻堅行動

  一個個春季集中開復工項目開工建設,吹響了九台區項目攻堅行動的衝鋒號。

  在項目攻堅行動中,九台區強化項目盤活提存量,通過制訂包保清單,採取“一企一策”措施,成立項目專班,深入研究對策和發展路徑,系統謀劃技改項目,加強與企業對接聯動,在關鍵領域重點突破。

  招商引資是項目建設“源頭活水”。九台區推進招商引資提增量,通過改進招商方式,圍繞平臺抓招商,全面推動九溪新區、卡倫湖生態新城、廟香山冰雪溫泉小鎮、馬鞍山田園綜合體、紀家通用航空産業園、中澳城商貿物流園的規劃建設,重點謀劃包裝一批重大産業、重大基礎設施、重大生態和重大民生項目。

  借助項目攻堅行動專班,九台區強化項目建設統籌管理,實行日跟進、周調度、月匯總的制度,對於能動工的項目,提前做好項目開工準備,對於重點新建項目,部門合力推進土地徵收和前期手續辦理,服務企業“一桿到底”。(長春日報記者 袁 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