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氣溫回升 長春市鄉村旅遊逐漸迎來旺季
2021-04-16 11:22:01來源:長春晚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走 這個週末去感受田園生活

氣溫回升 長春市鄉村旅遊逐漸迎來旺季

劍鵬國際馬城溫泉旅遊度假區

氣溫回升 長春市鄉村旅遊逐漸迎來旺季

馬鞍山 鄉村旅遊度假區

氣溫回升 長春市鄉村旅遊逐漸迎來旺季

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

氣溫回升 長春市鄉村旅遊逐漸迎來旺季

友好村 本組圖片由各景區提供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在假期選擇遠離城市的喧囂,體會恬靜的田園生活。清明過後,隨著氣溫的不斷回升,長春市的鄉村旅遊也逐漸迎來旺季。

  想不想體驗豐富多彩的鄉村民俗、品味充滿情趣的鄉土文化、欣賞田間水邊鳥語花香的動人景致?這個週末,一起走進鄉村,感受別樣的農家風情!

  推薦景點:馬鞍山鄉村旅遊度假區 地點:九台區土們嶺街道馬鞍山村

  知名鄉村旅遊目的地

  九台區土們嶺街道馬鞍山村曾經是貧困村,近幾年在長春市文廣旅局的大力幫扶下,引進了一批旅遊項目,鄉村旅遊得到長足發展,不但村裏脫了貧,還成為知名的鄉村旅遊目的地。

  馬鞍山村以“休閒觀光、民宿體驗、生態農業、康養度假、紅色文化”等産品為項目支撐,形成區域性鄉村旅遊産業鏈條,打造出一個都市避暑旅遊休閒目的地。日前,馬鞍山村被評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馬鞍山鄉村旅遊度假區建有三下江南戰役紀念館、馬鞍山村史館、氿遇山居現代民宿、“南果北種”溫室大棚項目、如美鄉村特色民宿等項目。形成森林氧吧休閒徒步、紅色文化教育體驗、天然生態健康美食、鄉村記憶民宿等特色文旅産品。

  推薦景點:友好村 地點:凈月高新區玉潭鎮

  全新網紅“打卡地”

  凈月高新區玉潭鎮友好村作為全國首批鄉村旅遊重點村,友好村距長春市中心城區僅15公里。這裡風景如畫、鐘靈毓秀,為廣大市民和遊客開啟一段全新的尋夢之旅。來到這裡,你會被村民的質樸與熱情所吸引,驚嘆于他們對民俗文化的完整保留,相較于一幢幢高樓迭起的城市,這裡的一切,都還是兒時記憶中鄉村最美的樣子。在橡果農莊,建有房車營地、帳篷屋、觀景塔亭、特型裝置、臺地餐廳、蒸汽小火車等配套設施,成片的花海,已逐漸成為凈月區乃至長春市全新的網紅“打卡地”。而旅遊服務驛站融合了鄉土文化精髓和現代旅遊創意,還原的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泥草房樣式,記錄崢嶸歲月中的鄉村原貌。海拔400余米的大頂子山,緊靠雙陽區優越的地理位置讓它可望又可及,非常適合小夥伴們在週末的閒暇時間踏青。順著山路慢慢前行,周邊的樹木林立,空氣格外清新。來往的人不是很多,走走停停看著兩邊的景色,不出半個小時就能抵達山上的最高點,以最開闊的視野,看滿城春色。

  推薦景點: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 地點:二道區泉眼鎮

  別樣的鄉村風情

  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位於二道區泉眼鎮,地處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中心區域,規劃佔地面積近600萬平方米。該小鎮分為山野運動、康養度假、研學教育、三産融合、農業休閒、産業新城六大板塊。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由長春冰雪新世界、天定山滑雪場、天定山生態田園綜合體(開心農場、智成農業、水晶城堡樂園)及天定山民宿四大部分組成。小鎮採用四季運營模式,是集旅遊、觀光、運動、娛樂、住宿、美食等沉浸式體驗為一體的旅遊勝地,適合全年齡段群體遊玩,每一季都將為遊客帶來美好的出行體驗。春天的天定山旅遊度假小鎮,藍天白雲,水秀山清,遠處不時升起幾縷炊煙,儘是別樣的鄉村風情。

  推薦景點:劍鵬國際馬城溫泉旅遊度假區 地點:農安縣華家鎮

  古典與現代完美結合

  劍鵬國際馬城溫泉旅遊度假區位於農安縣華家鎮,始建於2012年,是國內唯一一家以馬術文化為主題的國家3A級旅遊景區。劍鵬國際馬城溫泉旅遊度假區是集國內外馬術賽事、旅遊度假、高端休閒、溫泉酒店、西部小鎮、霍比特牧場、霍比特村、西式婚禮、團隊活動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度假景區。位於度假區東側彭澤湖畔佔地6萬平方米的霍比特村,所有建築均採用歐洲童話特色霍比特電影建築風格,小溪依偎著小鎮靜靜地流淌,處處儘是純凈迷人的田園風情。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給人帶來身臨其境的夢幻般感覺。西部小鎮採用美式西部牛仔風格建造,充滿著異域風情。其中,木屋別墅享有“會呼吸的房屋”美譽,它承載的不僅是人們渴望親近自然的美好情懷,更是現代科技無法抹去的鄉愁。小鎮還有多種獨立木屋別墅,主樓標準客房、美式鄉村酒吧、VIP休息區,還包括用餐區、會議區等,能夠滿足遊客的廣泛需求。而充滿著無限樂趣的霍比特牧場通過草原觀光、動物觀光,與你一起親近自然,享受回歸自然的樂趣,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快樂!(長春晚報 記者 劉文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