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風勁潮涌千帆競 鼓足幹勁向前“犇”——延邊州推進産業項目建設見聞
2021-04-16 09:40:1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風勁潮涌千帆競 鼓足幹勁向前“犇”——延邊州推進産業項目建設見聞

風勁潮涌千帆競 鼓足幹勁向前“犇”——延邊州推進産業項目建設見聞

在吉林省長白山三寶藥業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緊張忙碌地加工防護服。 張敬源 攝

  在延邊大地,上百個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建築拔地而起……延邊州吹響推進産業項目建設“衝鋒號”。

  迎著明媚的春光,3月31日,記者來到龍井、安圖、汪清,走進重大産業項目建設現場和工業廠房,感受一個個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重大産業項目涌動的強勁“脈搏”。

  在龍井市技術人才雙創産業園區基礎設施項目場地上,挖掘機等工程設備穿梭著,該項目已如期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

  項目總投資16.5億元,佔地面積63公頃,建築面積34.7公頃,分兩年建成。依託吉林職業技術學院,對校區擴建擴容,主要建設食堂、實驗樓等大學城建築18座。同時,還配套建設園區道路、供熱等配套基礎設施工程,為區域産業發展和産業融合搭建平臺、提供人才支撐。

  據悉,項目建成後,將改善該地區生態環境、居住環境、交通狀況、增加就業,對區域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起到重要的作用,還為各類人才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創新創業搭建平臺,增加有效就業和高效創業,産生良好的社會效益。

  焊接、打磨、噴塗……記者來到安圖縣經濟開發區,在總投資2.1億元的國藥肽谷年産50噸人參肽、300噸牛骨膠原蛋白肽生産線建設項目現場內,只見數萬平方米的車間廠房內,各式大型機械擺放在中央,工人熟練地焊接著,現場熱火朝天。

  “今年3月,項目已復工建設,計劃投資4500萬元。預計10月底正式投産。項目竣工後,年內生産産值1億元,繳稅1300萬元。”國藥肽谷有限公司負責人文洪洛説。

  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如今,安圖縣經濟開發區內處處涌動著産業項目建設大潮。

  在吉林省長白山三寶藥業有限公司一期整潔現代的生産車間裏,伴隨著機器的針織聲,防護服在工人手中不斷加工成品。“因為疫情,我們新上了加工口罩和防護服的設備。”公司總經理李躍文向記者介紹,公司專業致力於中藥飲片及直介面服飲片、中西藥製劑、保健食品、預包裝食品散裝食品、生産銷售多種藥材種植,是集研發、生産和銷售于一體的大健康領域的企業。

  據了解,該項目計劃投資8400萬元,投産後形成日産30萬片口罩、300套防護服、2噸凝膠製品、2噸中藥飲片以及5000包養生茶的生産能力。

  李躍文説:“剛入駐開發區,區管委會就主動上門服務,讓企業能夠快速投産。今年3月1日就已復工,正在進行廠房內部改造,計劃年內正式生産。項目竣工後,預計年內生産産值5000萬元,繳稅600萬元。”

  2021年,安圖縣重點推進超千萬元項目111個,總投資374億元。計劃實施超千萬元項目76個,列入省州5000萬元以上重點調度項目23個。截至目前,76個縣級重點推進的超千萬元項目已開復工19個。預計上半年,省州重點調度項目開工率可超過90%、復工率可達到100%。

  記者在汪清縣工業集中區內的年産20萬噸功能性調味品生産項目建設現場看到,該項目的廠房和辦公區已經建設完成,唐式古風建築風格也已初步顯露,工人們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室內裝修。

  據了解,該項目為好記食品釀造股份有限公司的三期工程,總投資10.5億元,以汪清優質的地下水資源和周邊地區的有機糯米、有機大米資源為原料基礎,從而設立的食品加工項目。該項目建設面積21.6萬平方米,設計産能為20萬噸有機料酒,也是目前全國最大的有機料酒生産基地。

  據項目總負責人于升介紹,該項目于2020年6月12日開工,目前,水暖電安裝、土建部分都已全部完成。預計2021年6月30日竣工,12月末全部投産。項目全部達産後,可實現産值47.5億元,實現稅收6.1億元。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邁進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延邊州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就是抓高品質發展的理念,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勁頭,推動項目建設實現新突破,為全州“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強有力的項目支撐。

  延邊州全年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207個,總投資1040.1億元;計劃實施億元以上項目152個,總投資1005億元。5000萬元以上項目中産業類項目111個,基礎設施類項目44個,社會民生類項目25個生態環保類項目9個,房地産類項目18個。(吉林日報 記者 張偉國 張敬源 王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