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六屆“凈月粉絲節”全新出發
2021-04-19 10:09:12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為生態新城增添新綠種下希望 第六屆“凈月粉絲節”全新出發

為生態新城增添新綠種下希望 第六屆“凈月粉絲節”全新出發

“凈月粉絲”相聚在凈月高新區明宇廣場前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為生態新城增添新綠種下希望 第六屆“凈月粉絲節”全新出發

“凈月粉絲”三五人結成一隊,揮鍬填土,栽下樹苗。

為生態新城增添新綠種下希望 第六屆“凈月粉絲節”全新出發

2016年起至今,“凈月粉絲節”已經成功舉辦六屆。

為生態新城增添新綠種下希望 第六屆“凈月粉絲節”全新出發

“凈月粉絲”為生態新城增添新綠。

  綠色,是凈月高新區這個生態新城的底色。

  陽春四月,萬物勃發,正是植樹添綠的好時節。4月16日,由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網信辦)主辦、凈月高新區林業和園林局承辦的品牌宣傳活動第六屆“凈月粉絲節”正式啟動。300余位“凈月粉絲”相聚在凈月高新區明宇廣場前開展義務植樹活動,為凈月新城增添新綠、種下希望。

  2016年起至今,“凈月粉絲節”已經成功舉辦六屆,而粉絲義務植樹活動歷來都是“凈月粉絲節”的“開篇大作”。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又恰逢全國義務植樹活動開展40週年,植樹活動內涵更加豐富、意義更加深遠,不僅讓“凈月粉絲”親身參與到城市綠化景觀的打造、建設中,更以此激勵、感染更多人以實踐守初心、以生態促發展。

  重溫百年輝煌 播種前行希望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此次義務植樹活動以“重溫百年輝煌 播種前行希望”為主題,邀請“凈月粉絲”一同參與綠色凈月建設。

  在植樹活動開始前,參加活動的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重溫百年輝煌、重憶入黨初心,進一步堅定信仰理念,永葆政治本色,勇於擔當作為,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凈月高新區發展建設中。“這也是凈月高新區以多種載體,推動黨史學習由靜態到動態、由一維到多維,學出理想信念、學出憂患意識、學出昂揚鬥志、學出絕對忠誠,匯聚推動長春國際影都板塊建設,凈月高新區高品質發展磅薄力量的生動實踐。”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説。

  植樹活動開始後,由凈月高新區機關志願服務隊、精誠社工志願者、高校學生及預備黨員、社區居民等300余人組成的“凈月粉絲”三五人結成一隊,揮鍬填土,栽下樹苗,提水澆灌,活動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努力下,幾十棵樹苗不一會兒就成片地林立在植樹區內。隨後,“凈月粉絲”們拿起筆把對黨和祖國的祝福寫在一張小小的卡片上,並將寫滿祝福的卡片係在一棵棵小樹苗上。“凈月粉絲”紛紛表示,要把親身實踐的幹勁、植綠護綠的理念帶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堅守黨員初心、踐行綠色發展。

  吉林外國語大學預備黨員金慧子作為學校代表參加了這次義務植樹活動,在她看來,能夠以預備黨員的身份參加這次義務植樹活動十分有意義。金慧子説:“今天由我和同學們一同栽下的樹,將來會成為點綴這座城市的一份綠色,這讓我覺得為城市的綠色發展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

  “我已經第二次參加義務植樹活動了,我生活在凈月,凈月的生態環境非常好,是一個宜居宜業的好地方,能夠為凈月再添新綠,我覺得特別有成就感。”一位“凈月粉絲”表達心聲。

  素有“城市之肺”美譽的凈月高新區生態建設的腳步從未停歇,多年來,致力於打造高品質“森林城、花園城”。近年來,為重塑凈月綠化風格,突出“山水比鄰、宜居之首”的區域優勢,凈月高新區計劃打造“凈蓮一體、城鄉融合、全域旅遊”的綠色廊道。圍繞凈月大街、天澤大路、南環路、生態大街四大居住核心,建設城鄉公園、口袋公園、濱水景觀帶,全面提升人居環境、營商環境,升級區域發展軟實力。僅去年,凈月高新區就建設33條綠化帶、43條路肩綠化,新增公共綠地102萬平方米、管理未建設綠化帶100萬平方米,治理裸露地面30萬平方米,公共綠地養護面積350萬平方米;重點打造了聽露溪濱河公園、五四公園、柳鶯公園等,佔地面積19.6公頃,它們不僅為城市增添了綠意,提升了綠化品位,刷新了城市“顏值”,更是市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完成生態工程造林、自願還林、農防林改造、濕地綠化提升共77.3公頃,完成村屯綠化任務3個。2021年,計劃對43條街路進行綠化建設和提升;開工建設名人公園、明宇公園等開放式公園13座;建設口袋公園、小遊園等16處,釋放居民遊憩空間,增添城市發展活力。

  “凈月的生態建設不僅靠主管部門,更要靠大家的積極參與,“粉絲節”植樹活動一方面讓大家感受到凈月的美,另一方面讓大家更好地參與到凈月的生態建設中,每一棵樹苗都是一個綠色的希望,都是凈月的美好未來。”凈月高新區林業和園林局相關負責人説。

  凈月再添新亮點 “志願服務隊”整裝集結

  活動現場,有一支志願服務隊伍格外醒目,他們就是剛剛組建的“凈月高新區機關志願服務隊”。

  作為志願服務隊中的一員,黃河表示能夠參加這次植樹活動非常榮幸,“這是一次特別有意義的活動,因為能夠用自己的雙手為我們生活的城市增添綠色,我覺得對我們參加這次義務植樹的每個人而言都會是一次難忘的經歷。”黃河説。

  為深入貫徹落實“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強化社會責任意識、規則意識、奉獻意識”的時代新要求,2021年,凈月高新區將志願服務作為創新突破的“重頭戲”,整合凈月高新區全區志願服務力量,由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網信辦)、機關黨委牽頭成立這支擁有200多位機關幹部的“凈月高新區機關志願服務隊”,在壯大志願服務力量的同時,進一步推進全區志願服務工作系統化、規範化、常態化。

  凈月高新區機關志願服務隊的張瀟月在接受採訪時説,志願服務是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是實現社會治理精細化的重要途徑。可以説,志願服務就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符號”“文化名片”。

  2021年,凈月高新區力爭在建立建好“凈月高新區機關志願服務隊”的基礎上,整合全區志願服務力量,按照“一街道(鎮)一品牌、一行業一品牌”原則,在全區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響、能推廣的志願服務品牌項目,使志願服務成為傳遞文明、推動發展的重要渠道,成為政府提升社會服務水準、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助手。

  到2025年,以凈月高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為依託,將基本建成與凈月高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體系完善、管理規範、服務全面、獨具凈月特色的志願服務組織體系。營造深厚的志願服務發展氛圍,統籌社會資源,在志願組織登記管理、項目孵化、資金支持、服務購買及志願者註冊、人才培育等方面實現長足發展。大力弘揚“行善立德”志願理念,打造“大愛凈月”志願服務名片,培育出一批作用明顯、公信度高、帶動力強的志願服務組織和品牌項目,打造群眾“身邊的”“不走的”志願服務隊伍,使志願服務成為推動人與人間相互關愛、傳遞文明的重要渠道,成為政府提升社會服務水準、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助手,成為全區增進社會信任、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的力量。

  主題活動有型有款 “凈月粉絲”福利多多

  第六屆“凈月粉絲節”牢牢把握主旋律,把群眾性主題實踐活動與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緊密結合,精心策劃“粉絲義務植樹”“同唱山歌給黨聽”“百年時光接力跑”“國際影都體驗日”四大主題活動,在讓粉絲體驗凈月高新區發展變化的同時,更帶領大家一路憶崢嶸、守初心,跟隨黨、共前行。

  其中,“同唱山歌給黨聽”活動將通過線上徵集“凈月小粉絲”與杭州的“凈月小粉絲”隔空合唱《唱支山歌給黨聽》,並在長春市和杭州市兩地分別選景,進行歌曲的錄製拍攝。

  “百年時光接力跑”活動,通過線上徵集粉絲,分別組成憶往昔、看今朝、新征程等具有時代發展特徵的“時光小隊”,在凈月高新區內具有代表性的地點進行接力跑活動,突出凈月高新區“跑在新征程、奮力新發展”的時代風貌。

  “國際影都體驗日”活動,將帶領“主角光環體驗團”前往長春國際影都實地體驗。“凈月粉絲”將化身影視劇第一“男主”、第一“女主”,親身體驗換裝、造型加身、對臺詞、劇本片段現場演出,感受影視劇中帶有“主角光環”的一天。(撰稿、供圖/張曉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