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韓俊一起到四平市調研
2021-04-21 09:01:4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景俊海韓俊一起到四平市調研 強化資源要素集聚 加快重大項目建設 努力打造我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

  4月19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一起到四平市,就經濟社會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景俊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哈大發展軸重要支點優勢,進一步強化資源要素集聚,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努力打造吉林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

  暖風拂綠、春光正好,四平市一批重大項目正在緊張施工,建設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景俊海、韓俊來到四平—長春共建汽車産業園、“三産融合”醫藥健康綠色食品産業園、北方農機産業創新示範基地等項目施工現場,實地踏察建設進度,詳細了解四平市産業發展規劃等情況。景俊海強調,要聚焦高品質發展,全方位對接承接長春産業佈局和項目轉移,狠抓調結構、促轉型,全面掀起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熱潮,推動重點産業壯大集群、形成集聚。在四平市南北河兩岸生態修復項目地,景俊海、韓俊現場察看項目建設進展和實施效果,景俊海強調,要涵養良好生態環境,加快推進生態修復,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生活品質,進一步增強城市吸引力,使生産、生活、生態相得益彰,促進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有機統一。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肯定四平工作後,他強調,四平是吉林省中部創新轉型核心區和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堅持以長平一體化協同發展為主攻方向,以“三産融合”為動力支撐,以改革開放、創新轉型為活力之源,全面開展與長春市、中國一汽、吉林大學對接合作,全力打造國家現代農業先導區、食品工業集聚區、農業機械和汽車改裝及零部件基地、東北區域重要物流集散地、吉林省向南開放橋頭堡。要堅定不移穩增長,優化提升特色裝備、食品加工、精細化工、冶金建材等産業,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網紅經濟等新業態新模式,常態化、專班化、機制化抓招商、引企業、落項目,著力做優存量、做強增量、做大總量,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要準確把握農村發展階段性特徵,堅持以推廣“梨樹模式”為抓手,以黑土地保護為主要內容,以促進糧食增産、農民增收為目標,進一步深化農村改革、盤活農村資源、提升農村人氣,培育壯大農民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年”活動,倡導真抓實幹、幹出實績,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依法做好市縣鄉換屆工作,強化重大風險防範化解和安全生産,更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高廣濱、胡家福、田錦塵、石玉鋼、侯淅珉、張忠、張恩惠、安桂武參加有關活動。(吉林日報訊 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