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自主品牌齊發力 一汽集團開好局
2021-04-27 11:26:28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自主品牌齊發力 一汽集團開好局

自主品牌齊發力 一汽集團開好局

  在第十九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上,一汽紅旗品牌大出風頭,新紅旗H9+車型首批100輛至尊定制購車簽約;紅旗H9、HS9、E-QM5等重磅車型吸引眾多參觀者……如今,中國一汽集團旗下各自主品牌越來越受到市場的認可與青睞。

  來自中國一汽集團的數據顯示,2021年一季度,隨著全國汽車市場趨勢向好,中國一汽各品牌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紅旗、解放、奔騰三大自主品牌銷量增幅明顯——一汽解放一季度累計銷售19.1萬輛,同比增長76.8%,其中重卡銷售16.7萬輛,同比增長85%;紅旗品牌一季度生産整車6.2萬輛,同比增長190.6%,銷售整車7萬輛,同比增長180.2%;奔騰品牌銷售整車1.6萬輛,同比增長109%。

  紅旗品牌:多維度經營實現實力躍升

  自2018年新紅旗品牌戰略發佈以來,紅旗品牌以3年增長40余倍的銷量成績,成就了中國汽車産業的佳話。

  産品品質是紅旗品牌贏得市場的關鍵。在産品矩陣上紅旗品牌日臻完善,其中,紅旗H9和E-HS9作為紅旗品牌的旗艦車型,自2020年上市以來,銷量持續攀升。

  保證産品品質的同時,行銷的發力同樣重要。紅旗首創“智慧六位一體”的體驗式行銷模式,圍繞用戶的體驗場景、體驗通路、體驗內容開展全面數字化賦能,不斷提升用戶體驗。

  紅旗品牌還通過“雙週有主題,周周有活動”打造極致服務體驗。前不久,紅旗品牌打造的高端圈層IP“紅旗回家”正式啟動,來自國內的近40位紅旗車主走進紅旗研發、生産場所,與設計師深入交流,感受自己愛車背後的生産故事。接地氣的經營模式,強化了用戶的專屬感,為紅旗品牌贏得了口碑。

  解放品牌:積極面對嚴峻市場競爭

  得益於銷量的快速增長,解放品牌一季度目標超額完成,實現開門紅。鋻於如今卡車市場面臨嚴峻的市場競爭,取得這一成績實屬不易。

  在行銷方面,解放品牌對客戶端受春節及疫情雙重影響提車慢等難點,制定新春預購、N+24緩衝貸、提車禮包等精準行銷策略,保證了産品終端交付量。

  研發方面則突出打好四大産品新戰役,重點突破新能源、智慧網聯等80項關鍵核心技術,持續打造産品競爭新優勢。

  産品品質保障同樣尤為重要,研發、生産過程中,解放品牌聚焦市場現狀,持續開展全面品質提升攻堅戰,精準立項攻堅,實施全過程品質控制,確保整車交付品質提升。

  面對2021年年初以來原材料價格上漲和部分零部件資源緊缺等困難,解放品牌採購部門積極聯動、多措並舉,全力保障稀缺資源、進口件等短板産品的採購資源供應。

  奔騰品牌:不斷向遠期目標邁進

  一季度,奔騰品牌實現銷量16641輛。2021年,該品牌將挑戰全年15.6萬輛的銷售目標,力爭到2025年進入中國汽車産業自主品牌第一陣營。

  作為一汽集團自主陣營中的重要品牌,一汽奔騰積極創新、不斷求變,近年來實現了品牌快速轉型與躍遷,旗下産品以親民時尚的形象贏得市場青睞,特別是以B70、T77、T99為代表的“爆款”車型,上市即備受追捧。第一季度的總體銷量也預示著奔騰品牌的市場接受度仍將不斷向好。

  除傳統汽油車型外,奔騰品牌在新能源領域也做了積極嘗試。4月10日,純電動車型奔騰NAT正式上市,其形似概念車的外形、巨大的空間利用率、多項人性化功能設計給業界帶來驚喜。(長春日報 記者 于劍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