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紅色之城 康養通化
2021-04-29 10:27:5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一座歷史名城展現世遺古風 一腔報國熱血挺起民族脊梁 一杯紅色美酒蕩起中國風土 一棵人參靈草懸壺濟世蒼生 一方滑雪搖籃孕育童話勝境 一城空靈山水康養四海賓朋 這裡是人傑地靈的紅色之城,這裡是物華天寶的康養福地,這裡就是——紅色之城 康養通化

紅色之城 康養通化

  這裡是構築歷史文明的生態天堂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一方文化孕育一方風情。

  地處長白山西南麓的通化,森林覆蓋率平均達到63%,最高達到95%以上,堪稱天然生態氧吧,擁有6個國家級森林公園、4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個國家級濕地公園、32處A級生態旅遊景區。

  漫江碧透的鴨綠江河谷、神秘莫測的白雞峰、清新淡雅的五女峰、錦繡斑斕的雲霞洞和全國最大的龍灣火山口湖群等,共同造就了這風光旖旎的生態天堂。

  通化歷史悠久,6000多年前就有人類繁衍生息。這裡是東北邊疆少數民族政權高句麗王國和滿清貴族的發祥地。“東方金字塔”將軍墳、“海東第一碑”好太王碑、全國最大的古墓群洞溝古墓群等成為中國第30處世界遺産。

  集自然和歷史的雙重饋贈,通化既有山的雄渾與壯美,也有水的柔情與靈秀;既有厚重的歷史底蘊,更有現代的文明。

  這裡是挺起民族脊梁的英雄戰場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熱土一抷魂。

  通化是具有光榮傳統的革命老區。抗日戰爭中,楊靖宇將軍率領東北抗聯一路軍與日寇浴血奮戰,為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和新中國的誕生立下了卓越的歷史功勳,涌現了楊靖宇、高志航、王鳳閣等抗日英雄,留下了彌足珍貴的紅色基因;解放戰爭中,通化是“四保臨江”戰役的主戰場;抗美援朝戰爭中,通化是可靠的大後方;新時代,通化軍民攜手向前,連續九次榮膺“全國雙擁模範城”稱號。

  這裡,一路滄桑、一路敬仰的憶苦思甜紅色之旅等你。來到楊靖宇烈士陵園、東北抗聯紀念館拜謁先烈,重溫入黨誓詞;重走抗聯路,感受崢嶸歲月……昔日,英雄熱血灑在了白山松水,譜寫了一篇篇為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壯烈史詩;今日,我們後人踏尋紅色土地,讓東北抗聯精神和楊靖宇精神這面旗幟高高飄揚。

  這裡是孕育康養産業的休閒福地

  一城空靈山水,康養四海賓朋。

  通化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物産豐饒、資源富集,被譽為人參之鄉、優質葡萄酒之鄉、優質大米之鄉、中國中藥材之鄉、松花硯之鄉、山核桃之鄉和滑雪之鄉。

  這裡有我國第一個高山滑雪場,被稱為“新中國滑雪的搖籃”。中國的第一次滑雪比賽、第一支滑雪隊都在通化,第一個全國滑雪冠軍、第一個亞洲滑雪中國冠軍都出自通化。

  這裡,一路參香,一路安康的人參神奇探尋之旅等你。來白雞峰森林公園,拜長白山神,淘物華天寶,共探密林傳奇;來集安,遊鴨綠江畔、訪世遺古都,共賞“野山參王”;來輝南,溯女真祖源、觀龍灣奇景,共享康養勝境。

  這裡,一路銀白,一路驚喜的冰雪夢境體驗之旅等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通化的冬季降雪多,雪期長,雪質優,凈風率低。冬日通化,您可以戲雪玩雪,與雪花共赴奇趣嘉年華,“賞年景”,看窗花和雪花交織一片熱鬧圖景;“品年味”,讓冰酒和火盆配搭一桌人參盛宴;“祈年福”,團圓和歡聚期盼一年美滿願景;“淘年貨”,山珍和文萃融匯一年幸福品味。

  紅色之城,康養通化!將“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紅色精神和“養人,養心,養顏,養體,養趣”的大健康理念深度相融,通化春夏秋冬享美景翩翩,樂山樂水盡享樂趣無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