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土特産“香飄”上海
2021-05-12 10:12:5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本報記者 鄒鵬亮 楊悅

  5月的上海天氣悶熱,在這裡舉辦的中國品牌日活動人氣不減。上海展覽中心內人頭攢動,吉林展館以“吉致吉品”為主題,吸引了各地遊客駐足,其中我省的土特産備受青睞。

  近年來,我省立足糧食資源優勢,以吉林大米為突破口,全力推進吉林糧食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實現了“好米”變“名米”的階段目標,吉林大米早已成為吉林農業“第一品牌”。在吉林展館,工作人員將做好的米飯盛出來供大家品嘗,許多遊客品嘗後讚不絕口。遊客萬女士説:“吃起來確實蠻香的,回去我就在網上下單。”

  我省展區的佈置,重點突出了農業大省的特色。在這裡,除了白金大米、彩金雜糧雜豆、黃金玉米等,遊客們還能品嘗到地道的黑木耳,更是吃到了白色的玉木耳。何女士是土生土長的上海人。她説:“我以前從來不知道還有白色的木耳,今天第一次吃,真是太好吃了,菌香味濃郁。”汪清桃源小木耳實業有限公司是吉林省農業産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去年實現營業收入1.34億元。該公司總經理王國全在館內負責接待。他説:“今天一上午就接待了大概50多撥人,大多是消費者,他們對我們的木耳評價很高,十分認可。”

  “這個牛肉的味道蠻好,很嫩很不錯。”年逾60的王先生試吃了皓月牛排後,向記者豎起了大拇指。皓月牛肉早已名揚全國,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和國際名牌等榮譽于一身。皓月集團的銷售總經理謝良民作為參展人員一直在現場向大家介紹産品。他説:“皓月的沃金黑牛是選擇世界頂尖的肉牛品種與延邊黃牛改良雜交的自有知識産權品種,從營養價值來看利於吸收,口感鮮嫩。”畜牧業佔據吉林省農業總産值的“半壁江山”,我省不僅擁有皓月牛肉,還打造了長白山黑山豬、延邊黃牛、金翼蛋品等“吉字號”品牌。

  省發改委産業處副處長朱強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為了這次展會,我們提前1個多月就開始籌備,企業參展熱情高,100多家企業積極申請參加。為保證參展品質,我們制定了企業遴選標準,參展企業必須是自主品牌,必須是所在行業領軍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在行業領先。我們還選擇了部分創新型成長企業。另外,出現重大安全事故、環保事故、在信用中國網站有不良信用記錄的我們堅決不選。經過層層篩選,最終我們選定線上企業40家、線下企業25家參展。我省將以此次品牌日為契機,引領吉林品牌建設新方向,持續提升吉林品牌的知名度和國際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