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召開2021年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會議
2021-05-12 09:51:21來源:延吉新聞網責編:尹紅燕

  延吉新聞網5月11日訊(記者 季芳旭)5月11日下午,延吉市召開2021年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會議,貫徹落實省、州關於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和産業鏈鏈長制工作部署,分析當前工業經濟發展情況,並對今後一段時期的相關工作進行全面梳理和安排部署。

延吉市召開2021年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會議

  延吉市召開2021年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會議

延吉市召開2021年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會議

  與會人員

  會上,市工信局負責同志對《延吉市推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實施方案》《關於建立重點産業鏈鏈長制工作制度的實施方案》進行了詳細解讀,大力推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和優勢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發展。  

  就做好今後的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長金昌律指出,相關部門和各企業要準確把握大局大勢,深刻認識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發展的重大戰略意義,深刻把握現代化建設對製造業發展的要求,切實增強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定發展決心,本著“缺什麼補什麼,弱什麼強什麼,短什麼拉長什麼”的原則,做好“延鏈、補鏈、強鏈”文章,加快推動新興産業培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不斷提升全市産業發展水準。  

  金昌律要求,各牽頭部門和責任部門要圍繞主線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全面落實製造業高品質發展重點工作任務,培育發展新技術,促進製造業升級,加快建設新集群,打造産業新生態,培樹品質新品牌。要開展好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攻堅戰,聚焦瓶頸突破,聚焦項目攻堅,聚焦環境優化,按照“一條産業鏈、一位市級領導、一個牽頭部門、一個行動方案、一套支持舉措”的工作模式,各鏈長和責任部門要主動作為,強化專業思維和統籌能力,列出時間表、路線圖,組織企業調研,協力推進産業鏈發展。  

  金昌律強調,兩區作為全市經濟建設主力軍,要落實主體責任,優化設計,健全工作體系。借改革之機,既要認真研究政策導向,挖掘潛力,又要有效運作區內資源,加快形成主導産業佈局優化、錯位發展、功能協調的發展格局。市直有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密切配合,切實形成工作合力,進一步強化要素保障、政策支持、人才支撐力度。要廣泛宣傳堅守實業、創造輝煌的優秀企業,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營造全社會關懷企業家、培養企業家、尊重企業家的濃厚氛圍。  

  延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克,延吉國際空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成盛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