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西安橋改造工程將於6月9日正式開工
2021-05-26 20:0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5月26日,長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西安橋改造工程新聞發佈會,長春市政府投資建設項目管理中心主任馬俊就工程建設有關情況做了介紹。

【吉林052606】長春西安橋改造工程將於6月9日正式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526150956

發佈會現場 

【吉林052606】長春西安橋改造工程將於6月9日正式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526151005

西安橋改造後效果圖

  馬俊説,雖然西安橋改造工程工期非常緊張,為保證高考期間交通順暢,長春市委、市政府決定西安橋改造工程于6月9日24時封閉西安大路(安達街至翔運街段),正式開工建設。   

  據介紹,西安橋位於長春市綠園區、朝陽區與寬城區三區交界,是長春市西安大路上跨京哈鐵路線及輕軌三號線的重要交通節點。主橋始建於上世紀30年代,輔橋始建於上世紀80年代,主橋使用年限已近百年。經檢測,橋梁評定等級為D級,存在安全隱患,實施改造迫在眉睫。長春市在採取限高限行的同時,積極研究橋梁改造方案。橋梁改造方案受場地及京哈線安全運營等因素影響,改造方案經過幾次論證,2021年上半年由瀋陽鐵路局審批通過。因此,2021年,長春市政府決定投資3.57億元,實施西安橋改造工程。    

  西安橋改造工程主要包括舊橋拆除、新橋架設、道路、排水、照明及綠化。由於西安橋上跨京哈鐵路和輕軌,周邊建築物密集,現場空間有限、不具備交通導行條件,且新橋預製及現場拼裝需要較大作業面,現場只能進行全封閉施工,預計2022年1月15日實現簡易通車。由於冬季低溫,路面施工將受到一定影響。“五一”以後,大致利用一個月時間,在不封閉交通的情況下,通過兩幅路雙嚮導行的方式施工,完成品質合格的瀝青鋪裝,2022年6月15日正式完工。    

  據了解,西安橋改造工程涉鐵施工僅能在瀋陽鐵路局審批的鐵路窗口期進行作業,拆橋窗口期計劃51個,建橋窗口期計劃34個,窗口時間大多數為夜間且在2小時以內。為確保工程建設緊密銜接,充分有效利用窗口期,按期完成通車目標,因此現場需晝夜不停24小時進行施工。    

  每天24小時近七個月的全封閉施工會産生噪音、交通擁堵、出行不便、施工安全等問題。這些問題,工程建設組織實施部門高度重視,長春市交通局、長春市交警支隊、長春公交集團、長春軌道交通集團等單位共同研究制定了6項交通改善措施,包括免費提供中巴接駁車、免費公共自行車、調整8條公交線路、設置32個出行導視牌及電子屏、取消和調整部分路段路面的停車泊位、對8處重點交通節點加大警力疏導交通。對於施工産生的噪音,特別是夜間施工噪音問題,將通過調整施工工序等措施,儘量白天進行噪音大的工序施工,夜間盡可能進行噪音小的工序施工,儘量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    

  馬俊表示,“西安橋改造工程的實施,對消除安全隱患、提升城市暢通水準具有重要意義。我們一定按照吉林省、長春市的總體部署,依託高水準規劃、堅持高品質建設、實施高標準管理,優質高效完成建設任務。”(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