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國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大會在長春召開
2021-06-07 11:13:1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景俊海在吉林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國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大會上強調 舉全省之力堅定支持一汽做強做優做大 為吉林振興發展注入新動能打造增長極 韓俊主持

  6月6日,吉林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國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大會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和一汽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舉全省之力堅定支持一汽做強做優做大,政企攜手加快走出汽車産業發展新路,為吉林振興發展注入新動能、打造增長極。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會議。

  會上,中國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圍繞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發言。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宣讀《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國一汽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若干措施》。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姜治瑩作表態發言。

  景俊海強調,支持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是感恩回報習近平總書記殷切期望的使命擔當,是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的戰略選擇,是弘揚改革創新、敢為人先時代精神的實際行動。一要立足全局、把握大勢、站高謀遠,全面增強支持一汽、服務一汽、振興一汽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認真開展“作風建設年”,推動吉林産業結構持續優化、實體經濟不斷壯大,進一步提升製造業發展水準。二要錨定目標、勇立潮頭、全面突破,一汽要緊跟汽車産業電動化、網聯化、智慧化、共享化時代浪潮,重點聚焦制約汽車高品質發展的“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加強與高校院所、重點企業合作攻關,著力激活創新鏈、重塑産業鏈、培育品牌鏈,積極搶佔産業發展制高點;圍繞“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持續深化“五個合作”,進一步聚資源、引人才、落項目,構建涵蓋研發設計、整車及零部件製造、市場服務的現代産業體系;大力實施品牌戰略,讓“紅旗”“解放”“奔騰”等民族品牌走出國門、享譽世界;大刀闊斧推進改革,敞開胸襟開放合作,不斷增強創新發展內生動力,加快推動自主創新能力達到世界比較先進水準,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企業。三要優化環境、提升服務、互助共建,堅持目標同心、産業同心、品牌同心、創新同心、合作同心、服務同心,統籌推進長春建設世界一流汽車城,大力實施支持一汽發展政策舉措,全天候、零距離、專班化提供服務,努力營造關心和支持一汽改革發展的濃厚氛圍。

  韓俊在主持時強調,一流的事業是幹出來的、拼出來的。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一汽時的殷殷囑託,搶抓汽車産業“四化”機遇,舉全省之力全方位支持一汽、服務一汽,與全體一汽人一道披堅執銳、揮發汗水、永爭第一,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爭當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的排頭兵、自主品牌的領頭羊、世界一流的先行者。要統籌支持一汽與各方面戰略合作,多出實招、真招、硬招,引領全省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走出一條汽車産業突圍趕超之路,共同譜寫民族汽車工業強勢崛起和吉林振興發展率先突破的輝煌篇章。

  省領導高廣濱、胡家福、石玉鋼、李悅、張忠、張恩惠、劉金波、安立佳、蔡東、韓福春、阿東,中國一汽集團總經理邱現東,吉林大學校長張希,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參加會議。(吉林日報訊 記者 黃鷺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