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松原以項目建設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2021-06-25 09:58:2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松原以項目建設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松原以項目建設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在做好查幹湖生態保護工作的同時,松原市前郭縣積極深入推進查幹湖5A級景區創建工作。圖為查幹湖景區查幹湖東大門遊客轉運中心項目建設現場。

  進入6月以來,松原市各項目建設工地都開啟了起早貪晚搶進度模式。在查幹湖生態小鎮兩館“(生態文明展示館、漁獵文化博物館)項目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建築主體已封頂,工人們正在進行裝飾裝修作業。

  2021年,松原市春季集中開工項目197個,年度計劃投資363億元,均是去年的1.8倍。全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314個(億元以上項目209個、十億級項目33個、百億級項目3個),比去年多99個,計劃總投資1542億元,是去年的1.5倍,項目數量、體量和品質明顯好于往年,特別是新開工項目達到113個,居全省第一位。

  好成績的取得,緣于堅持不懈的努力。近兩年來,松原市持續強化“以項目論英雄”導向,各級幹部抓招商、上項目的意識明顯增強,各類項目滾動發展、集聚成群的效應逐步顯現。去年,全市開復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215個,固定資産投資總量躍居全省第二位,實現歷史性突破,其中新開工項目119個,是前三年的總和。

  2021年,松原市將積極落實“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圍繞構建“5+5+N”産業體系、打造東北新型工業基地,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産業類項目159個,抓好産業項目促進轉型升級。狠抓資源轉化,重點開發風光資源,承接全省“陸上三峽”工程,推進建設魯固直流風電外送、長潤風電制氫、中車風電裝備製造、綠電産業園等25個項目,其中14個風光電項目已全部開工,年底全部建成並網,裝機容量新增177萬千瓦、實現翻一番。同時,積極支持吉林油田綠色轉型發展,推動600萬千瓦綠電、天然氣發電、頁巖油和地熱開發項目儘快落地建設。

  在建強産業鏈上,狠抓延鏈補鏈,利用本地油氣及俄油俄氣資源,發展精細化工,重點推進投資400億元的吉化星雲天然氣制乙烯等項目落地,建好長嶺天然氣産業園、乾安化工産業園、扶余國家油頁巖原位轉化先導試驗區。加快農産品加工業轉型,抓好投資112億元的山鷹環保造紙、投資4.5億元的中糧生豬屠宰加工等項目,延長産業鏈、推高價值鏈。推動投資24億元的萬興特種石油專用管、投資10億元的拉多美新型複合肥、投資4.8億元的華僑北斗健康産業園等項目建設,促進裝備製造、化肥、醫藥等産業集群。

  在抓好産業項目的同時,還將繼續全力抓好基礎設施項目補短板。實施基礎設施類項目87個,重點推進投資105億元的長太高速和長白鐵路提速、長嶺通用機場、查幹湖機場擴建等交通項目。超前謀劃城市更新行動,推進海綿城市建設,中心城區啟動路水電氣熱和5G通信等77個項目。在民生項目建設上,市縣兩級計劃投資106億元,辦好158個民生項目,目前已啟動建設市傳染病醫院、無名泄支水環境整治、老舊小區改造等88個項目。(吉林日報訊 記者張紅玉 王學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