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通化市招商引資:高歌猛進勢如虹
2021-07-22 10:15:1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納入省調度系統資金到位項目89個,同比增長20.3% 到位資金108億元,同比增長33.9% 通化市招商引資:高歌猛進勢如虹

  

吉林省通化市招商引資:高歌猛進勢如虹

一江碧水潤山城。本報記者 隋二龍 攝

  7月山城,鐘靈毓秀,欣欣向榮。

  在全市聚力實施“十大行動、百項工程”奮進新發展時期,一批批投資者紛至遝來,一個個重大項目招商、落地、建成、投産,一個個招商引資成果在這片沃土上競相迸發活力……

  今年以來,通化市全面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構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規劃,深入推進“一招四引”要素集聚工程,搶抓活動平臺機遇,對接、推進重點招商項目,建立招商引資統分機制,確保招商項目承接和服務無縫銜接。

  上半年,全市納入省調度系統資金到位的項目89個,同比增長20.3%,到位資金108億元,同比增長33.9%。

  如今的通化,正以如虹的氣勢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向加快建設東北東部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高歌猛進。

  推進“三項清單”

  全員招商加速項目落地

  強化群策群力,推進全員參與。

  通化市不斷深化招商策略,各種靈活多樣的招商方式“閃亮登場”。

  大力推進《2021年市級領導包保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清單》《2021年通化市級領導招商引資預期目標任務清單》《2021年通化市直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各直屬單位招商引資預期目標任務清單》“三項清單”實施,其中市領導包保項目30個,總投資額238億元。紮實推進統分工作落實,向各縣(市、區)、通化醫藥高新區、通化內陸港務區及招商引資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徵集招商項目。

  目前,已徵集謀劃項目139個,製作完成《通化市招商引資項目謀劃手冊》。全市101個市直各部門及單位落實招商引資項目41個,總投資額203.45億元。推進統籌工作,納入市招商引資統分調度清單項目90個。

  從今年1月初開始,通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分赴杭州、廣州、深圳等地,開展經貿交流和推動重點項目活動,洽談推動長龍航空公司大米深加工、開通杭州至通化航線、浙江東南網架公司與通化企業合作、華潤集團並購通化燃氣公司等項目。

  4月下旬,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赴深圳、廣州、龍岩、北京等地,拜訪華潤集團、新希望集團、中國五礦集團等7戶企業,考察了江門陳皮市場、古田紅色小鎮,就康養小鎮、燃氣並購、農特産業、通化天實藥業、數據産業園、科教小鎮等11個項目進行洽談推動,促進項目進一步加快實施。

  6月初,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在長春會見了中鐵廣州工程局集團、中國電力建設集團、國家開發投資集團等企業負責人,圍繞能源、林業、醫藥、旅遊、基礎設施等領域進行了深入洽談,水蓄能電站等13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237.89億元。

  借助平臺“發力”

  項目合作步步為營

  找準招商路子,邁好發展步子。

  通化市創新招商方式,變“大水漫灌”式為“精準滴灌”式,用好活動平臺,助力精準招商。

  通化市經貿代表團在隨吉林省黨政代表團分赴浙江省和廣東省學習考察活動期間,推動簽約台州前信大數據科技公司擬投資的通化縣牧業産業園項目、台州億奇科技公司擬投資的集安市嘉元現代綜合物流園區項目、通化市燃氣總公司與華潤燃氣改制項目合作,總投資7.2億元。

  在吉林省——駐京知名企業經濟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中,中國通化MVR世博村一體化實驗區所屬吉林柳河冰雪運動滑雪場一期建設項目、中公教育科教小鎮一期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24億元。

  在赴上海、江蘇開展經貿交流活動中,“愛琴海”商業綜合體、中醫藥産業園建設等5個項目成功簽約,簽約金額36.09億元,期間還與上海光明集團、復興集團等企業,洽談推動食品、旅遊、生態養殖、生物制藥、成果轉化等意向項目。

  在央企助力吉林振興發展座談會簽約儀式上,簽約了通化高鐵生態新城規劃建設項目等3個合作項目,投資總額170.6億元。

  搶佔發展“高地”

  招商渠道持續拓寬

  生態文明、文化創新、紅色旅遊是通化市頗具活力、優勢的特色資源。

  為此,全市招商引資除了常態化推陳出新,還圍繞三大資源做足文章,在“生態+”“文化+”“旅遊+”方面搶佔發展新“高地”。

  “康養”“健康”“葡萄酒”“醫藥”等字眼熱度頻出,打綠色牌、走生態路,通化市的紅色、綠色資源已成為當地的“吸金石”。

  聚焦京津滬、長三角企業資本資源優勢,拓寬引資渠道、挖掘企業資源、洽談推動項目。積極開展“走出去”與“請進來”,與天津盛實百草藥業公司、國藥化學試劑公司、寶鋼集團等京津滬企業洽談,達成了中藥材種植、藥品研發、成立分支機構、園區項目、冷軋薄板材等意向合作項目;與火石創造、東南網架、藍城集團、上海寶山開發區、波士登集團、杭州醫藥港小鎮等企業和園區進行了對接、考察拜訪,圍繞通化醫藥、農産品、服務業等方面洽談了合作項目;邀請中電建集團、浙江藍城康養集團、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中關村智慧科技促進會、中建新疆建工等企業來通,考察洽談人參産業合作、能源、基礎設施、醫藥産業規劃合作、産業園技術轉化等合作項目。

  今年上半年,全市洽談對接合作項目101個、意向投資總額538.2億元。(吉林日報 記者 隋二龍 李銘 通訊員 張大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