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提質升級促發展 旅遊收益節節高
2021-07-29 11:08:14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宋姝君

  原標題:延邊州上半年接待遊客500.2萬人次  提質升級促發展 旅遊收益節節高

  今年上半年,延邊州全力促進文旅行業儘快恢復,推動服務業加快發展,全面謀劃推進市場推廣宣傳、旅遊項目開發,多途徑拉動文旅市場消費,促進文旅行業恢復發展。截至6月30日,全州接待遊客500.2萬人次,旅遊收入65.03億元。

  重點項目積極推進。今年,延邊州計劃建設5000萬元以上旅遊項目11個,年度計劃投資8.79億元。琵岩山森林溫泉度假區延吉市全域旅遊集散中心、恐龍王國金豆歡樂園、延邊龍井聖水龍山溫泉康養小鎮、長白山仙峰滑雪場等項目復工建設。其中,延邊長白山仙峰滑雪場項目正辦理土地出讓手續、並支付土地出讓金3.94億元,進行綜合服務樓及配套服務設施的設計、建設索道預付;琵岩山森林溫泉度假區項目目前項目主體已封頂;聖水龍山溫泉康養小鎮主體工程全部封閉驗收。上半年完成投資5.66億元。

  宣傳促銷成效顯著。為提升“美麗中國·鮮到延邊”品牌,儘快復蘇拉動消費,延邊州策劃了系列宣傳促銷活動,助力延邊旅遊經濟復蘇。利用雪季舉辦封板體驗活動和體育賽事。夢都美滑雪場接待滑雪遊客11萬人次,收入近千萬元;設計並推出一批紅色文化旅遊産品、春風套餐等,活躍周邊遊旅遊市場;開展“犇福金達萊賞花季”等豐富多彩的節事活動,吸引更多遊客來延旅遊;4月中旬開始在全州範圍內開展“延邊人遊延邊”主題活動……今年“五一”假期,延邊州共接待國內外遊客98.18萬人次,端午小長假期間,全州共接待遊客72.58萬人次。

  文化事業繁花似錦。緊緊圍繞建黨100週年主題,延邊州策劃和推進“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主題文藝創作和演出,原創情景歌舞詩《海蘭江畔稻花香》于6月11日首演;文旅綜合歌舞秀《故鄉金達萊》上演;創作嗩吶協奏曲《紅太陽照邊疆》等建黨100週年主題音樂作品13首、創作獨幕劇1部、小品2部、群舞《太陽鼓》1部。組織“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州優秀民間文化團隊走基層活動,開展惠民演出55場次。舉辦“擁抱新時代舞動新生活”全州廣場舞大賽,來自全州的15支團隊共計700人參加了比賽。組織全州各級圖書館、文化館申報數字文化建設項目,並推薦延邊圖書館數字閱讀體驗建設項目等16項進入省數字文化建設項目庫。

  非遺文化擴大影響。延邊州組織開展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推薦申報工作,共推薦朝鮮族傳統米糕製作技藝等16個項目。配合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開展對龍井的太陽古城的考古調查工作,以及進行磨盤村山城文物、龍頭山古墓群資料的整理工作,開展革命文物保護項目的申報工作。4月,舉辦“慶祝建黨100週年一起學唱阿裏郎”——“阿裏郎”歌謠大賽。5月,在福建省泉州舉辦全州文化遺産工作人員培訓班,進一步加強延邊州文化遺産保護工作隊伍能力建設。開展“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系列活動,舉辦首屆中國朝鮮族伽倻琴藝術展演,充分展現朝鮮族伽倻琴歷代傳承的獨特風格和音樂魅力,進一步提升非遺的社會認知度和影響力。

  加強監管安全播出。延邊州持續抓好廣播電視日常管理工作,進一步提升輿論引導能力,做好主題宣傳管理。圍繞建黨百年組織主題,指導廣電媒體開設“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專題專欄;進一步加強公共服務,向國家廣電總局爭取10部優秀電視劇片源,譯製成朝鮮語電視劇,不斷為群眾提供更加豐富的精品節目。加強廣告管理,深化廣告播出管理和審查制度,積極推動公益廣告創作播出工作。持續開展“黑廣播”打擊治理工作。上半年,共出動執法人員940余次,車輛380台次,取締黑廣播4處。加強應急廣播、大喇叭管理工作,確保在應急工作中切實發揮應有作用。(吉林日報記者  代黎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