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西安橋8月12日拆除最後一片橋梁
2021-08-12 10:50:54來源:長春晚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最新進展 西安橋今日將拆除最後一片橋梁

長春市西安橋8月12日將拆除最後一片橋梁

施工現場。本組圖片 長春晚報記者 王強 圖

長春市西安橋8月12日將拆除最後一片橋梁

工人們正在施工作業。

  8月11日,長春晚報記者在西安橋改造工程施工現場看到,工程進展順利,舊橋面大部分已經切割拆除完畢,8月12日將進行最後一片橋梁拆除。

  現場

  窗口期兩片輔橋橋梁完成吊裝

  8月10日晚長春突降大雨,使得11日清晨的施工現場地面有些濕滑,但仍然沒有影響西安橋改造工程的進度。

  早上7點半施工現場已經一片忙碌的景象,施工人員準備好工具等待窗口期到來。記者看到,舊橋東側還剩三片輔橋的橋梁,長度約10米,重10多噸。施工人員站在橋面上隨時準備吊裝。

  7點40分,窗口期到來。鐵路接觸網停電後,施工人員又在現場連接地線。準備工作結束後,鐵路施工人員熟練地在輔橋下架起梯子。由於輔橋橋梁重量較輕,吊裝沒有採用特殊保護措施。施工人員在橋面預先打好孔,橋梁與橋墩連接處切割完畢,現場將鋼絲繩穿過孔洞,然後由架橋機穩穩吊起。

  同時,為了保證鐵路接觸網在橋梁拆除後仍然能夠使用,施工人員臨時架設了四個鐵架用來固定接觸網,施工人員利用窗口期時間間隙迅速提升、固定接觸網。與此同時,橋墩的切割工作也已展開。

  上午9時許,現場下起小雨,兩片橋梁相繼拆除完畢,平穩地吊到地面上。但由於窗口期即將結束,只好停止最後一片橋梁的拆除工作。

  據了解,按照鐵路施工申請窗口計劃,8月9日到12日,每天7點40分到9點30分上行和下行火車路網都計劃停電,最佳垂直窗口施工時間。如果12日不能完成最後一片橋梁吊裝,就要等到16日才能繼續吊裝。

  市民

  文明施工噪音少

  “施工2個月了,幾乎沒有多少噪音,真是文明施工。”市民對西安橋升級改造也是拍手稱讚。

  “我在這兒附近生活幾十年了,幾乎天天走這座橋,對它還是挺有感情的!”居民劉先生表示,他每天都會站在窗前看一看樓下的施工現場,看到一片片橋梁被拆除,自己有些傷感,但更加期待新橋儘快通車。

  “封閉施工後,附近居民的出行肯定會受到影響,但建成後居民就方便多了,大家都克服一下吧!其實,幾十年的老橋了,應該改造一下了!”他感慨地説。

  由於施工,交通部門組織開通設置了環線的免費公交接駁車。11日早上記者看到,在翔運街與西安大路交會處始發站,每隔5分鐘左右就會有一輛公交車開出。“雖然上班需要換乘,但是接駁車乘客不多,司機服務態度也很好,路上很少出現堵車問題。有了接駁車,出門真的很方便。”市民周女士説。

  進展

  新橋拼裝工作已完成10%

  從6月9日24時西安橋改造工程開始,距今60多天時間。中鐵十四局西安橋項目總工程師景鳳翔介紹,7月8日首片梁拆除以來,施工人員克服諸多困難,在多方研究、論證後決定,施工過程採取平衡作業,舊橋拆除與新橋拼裝同步進行。

  據了解,在舊橋拆除方面,僅用36天的時間就完成了63片橋梁拆除工作,30多個窗口期總計可供施工的時間不到48小時。同時,擋墻修建已經全部完工,橋基修建工程量已經超過53%。新橋拼裝工作已經完成10%,1462噸鋼材備齊,已加工690噸,計劃9月1日在現場拼裝主梁。

  近期長春市持續降雨,景鳳翔表示,除非窗口期施工遭遇大雨,正常降雨不會對工期造成影響。(長春晚報記者 李德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